Tuesday, August 12, 2014

[第二輪365-340] 下水三遍 - Splash Pad 初體驗 + Tantrum x 2

今早我去抱阿秋的時候她不知道為何大發脾氣, 不給我換尿布, 而且一直尖叫跟哭, 後來勉強套上尿布跟上衣, 下樓繼續躺在地板上滾來滾去大吼, 不願意上餐桌, 連大熊給她半根香蕉她都不要, 弄得大熊很緊張。

因為我不知道她是不舒服還是只是發脾氣, 所以就叫大熊先去上班, 後來讓她在地上哭了五分鐘後, 我問她要不要吃早餐, 她又繼續尖叫, 我就回去廚房繼續煎蛋。

過了幾分鐘, 阿秋一邊哭一邊說要抱抱, 我伸手要抱她的時候她又哭了, 所以我又把她放回去讓她繼續哭。

最後她忽然不哭了, 自己坐起來看著我說要抱抱, 於是我過去把她抱起來, 然後放到餐桌上吃早餐, 一切都像是甚麼都沒發生一樣, 只剩下眼睛哭腫的痕跡。

我想今天這樣做應該是對的, 因為以前阿秋這樣的時候, 因為比較少發生, 所以我會馬上開電視給她看, 轉移注意力, 或是拿好吃的東西給她, 讓她馬上可以冷靜下來。但像今天這樣無緣無故的發脾氣, 想要測試哭鬧是不是就能讓老母投降, 今天算是她踢到鐵板。



吃完早餐, 來油漆Shed的人來了。


我把Bonzai搬到窗邊, 但阿秋馬上注意到, 差點把它拉下來, 我只好又放回去原來餐桌上。


因為她哭挺久的關係, 早上芝麻街看不到一半, 所以我放了一片巧虎, 結果阿秋走去拿巧虎娃娃, 爬到椅子上一邊看。原來她有認出來這兩個是同一虎喔?


後來邊看巧虎, 邊吃香蕉, 我跟阿秋重複Banana好幾遍她都記不起來, 今天反而用中文說香蕉說得出來了。



等到清理完畢, 看到媽媽俱樂部的行事曆上寫今天有Meet n Greet, 地點在我們家附近的戲水公園, 所以趕緊打包一堆東西, 推阿秋去那邊玩。

說來慚愧, 阿秋都要十九個月了, 都還沒有去游泳過, 只有在後院玩過水, 一方面老母怕曬, 泳衣又是十年前的了, 本身算是旱鴨子, 所以一直到今天才第一次帶阿秋來這玩。

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了, 我把阿秋帶到後頭換上游泳尿布和三歲大(買真大!) 的泳衣, 擦上防曬油, 然後就讓她下場去! 

阿秋有點怕生, 所以她一開始一直牽著我的手, 我帶她四處走過一輪後, 就放開手讓她自己去走走看, 但我都站在她附近讓她看得到我就是。



勇敢的去摸摸看


阿秋一開始挺不習慣被噴濕, 後來我抱她起來, 放到水柱上沖一下, 她才比較玩得開


裡面有很多小孩帶來的玩具, 所以阿秋也偶而撿起來玩兩下後, 就交給我.... 


她一直在看別人怎麼玩


這是一個一直會送水的水塔, 阿秋竟然有勇氣去給水柱澆一下





11:35AM, 很多媽媽跟小孩開始野餐起來, 我身上只有小魚餅乾, 只好給她吃一點,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來, 我怕她玩太嗨太激動, 所以只玩了大概半小時, 就把她裹上浴巾, 上推車回家了。


沒想到回到家後, 阿秋指定要戴著墨鏡擺擺pose...


這張... 誰教你這個表情的?


好啦好啦, 叫妳林青霞可以吧?


塌塌的鼻樑還hold 不太住, 一直滑下來


這位大嬸, 甚麼事?


後來要幫她換下泳衣, 阿秋不肯, 後來剝掉泳衣, 她穿著泳褲走來走去不給我換...







好不容易捉住她, 換衣服吃飯, 送上床睡午覺後, 我也有機會睡一下, 下午醒來她又給我大哭大鬧一次, 大概只比早上那次短兩分鐘...

我開始懷疑, 阿秋是不是因為不喜歡醒來後被關在嬰兒床裡的感覺, 所以對我發脾氣? 明天來給她試試看白天睡氣床, 看看她會不會好一些。

下午一直到五點多才開電視, 而且大熊一回來就轉成CNN, 昨天Robin Williams自殺的消息, 今天還有一些新的資訊, 但一樣都很沉重, 阿秋一吃飽, 要下來的時候, 我就說讓阿秋去後院玩好了, 不要看電視, 我來吹些泡泡給她。

結果阿秋自己把外面的架子上的水壺拿下來, 學我從水池裡頭舀水出來澆花, 好好笑! 而且後來根本把水澆在自己衣服上, 所以我乾脆把水池洗洗, 讓她進去水池玩。





玩了大概半個多小時, 進來屋子, 明明幫阿秋穿好洋裝, 她又一直拉下來, 還從手的縫隙偷看我...

原本我想要把她衣服再拉起來, 後來想想, 讓她自己學著拉拉衣服, 也算一種學習, 也就不管她了, 反正冷了她自己會有感覺。


原本想要這樣就直接去睡, 但阿秋身上還有些防曬乳液的味道, 所以最後又洗了一次澡, 今天可是下水三遍了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