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第二輪365-337] Terrible 1.5

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 Terrible Two 一歲半就會開始?

阿秋脾氣臭起來, 真的是好難應付。今天早上帶她出門去退東西, 但Pier1 Imports 十點才開, 所以先去隔壁店繞一圈, 結果進了店裡一下子, 阿秋就開始大呼小叫, 要我抱她, 我只好趕緊出來換去BBB, 也是不到一分鐘她又開始尖叫, 我跟她說No, don't do it, 但她變本加厲, 好像要挑戰老母的耐性。

所以我只好先帶她上車, 然後開去附近的Best Buy, 一隻手抱著她, 一隻手拿著一袋要回收的電器用品跟一堆舊的接線進去。然後再去附近的回收箱回收一些舊書跟鞋子, 最後回去Pier 1 Imports 退東西, 也是抱著她進去才沒有鬧。

雖然中間脾氣那麼壞, 但每次我在櫃台結束要離開的時候, 阿秋都會大聲的跟人家說掰掰~ 阿是為甚麼沒有跟老母有禮貌一點啊?

上了車阿秋又開始反抗, 連車座都不要坐。好不容易弄回家, 我趕忙準備中飯跟做家事, 等阿秋一吃完, 午覺的時候我又趕緊整理客房、掛東西、跟註冊一堆保固的資料。 

阿秋午覺沒有睡很久, 一起來我又趕緊找東西跟她玩, 大熊跟我想要吹泡泡給她玩, 結果我們用的迴紋針很難吹, 得要去弄一個厚一點圈圈才行。

因為在外頭跟泡泡纏鬥很久, 最後乾脆順便把阿秋泡到水池裡去玩水。

結果大熊設的灑水器忽然升起來澆草皮, 直直的噴得阿秋滿頭都是水, 阿秋哀哀叫要我處理, 我只好先把她抱出來, 然後把水池拖進後院的porch, 她才能繼續玩。



玩到四點半, 自己站起來說要抱抱, 抱出來後阿秋光溜溜的就想要走回屋子裡, 還不願意給我擦乾....


阿秋真的好黏, 黏到看電視要貼著我, 我一起來她就哀哀叫, 這樣是幫老母爭取休息時間嗎?



原本想說阿秋今天泡水泡挺久的, 應該晚上不用洗澡, 結果時間一到阿秋直直的走去浴室, 還一邊指著水龍頭說"開", 只好給她再泡一次水。反正睡前泡泡熱水可以放鬆一點。

阿秋一上床, 老母開始努力整理自己的更衣間, 搬過來新家後還有四個紙箱沒開, 今天打開後又要歸位, 還把一堆穿不下的舊衣服跟鞋子 (減20磅也穿不下), 還有很舊的襪子跟一些不該留的東西都包起來放上車。

光是整理衣櫃間就花了兩小時多, 然後再做家事, 再洗澡.... 就好累了...

不過開心的是今晚有跟紐約的朋友說到電話, 因為今天實在太需要抱怨一下臭阿秋了啦!!

2 comments:

  1. 我怎麼覺得我已經在Terrible 1.25! 整天帶一個意見很多、表達激烈、又黏得要命的小孩,簡直快讓我爆炸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秋心情好的時候, 真的好乖好甜, 可是總會有幾天好像地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