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第二輪365-355] 流鼻水 + 爬椅子

昨晚阿秋醒來哭鬧, 經過老母一場戲劇化的哄騙, 最後她又想辦法自己睡著。

只是, 昨晚我也有發現她開始流鼻水, 可能是禮拜天跟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傳染的。今早她不想換尿布跟睡衣就要上來吃東西, 還要帶著娃娃上餐桌, 看在她流鼻水, 就讓她做自己。

有時候不需要製造跟她太多衝突, 一整天才能保持愉快的氣氛, 尤其是她在生病的時候。等她吃完再換, 可以看得出來我把她剝一半她跑走吧...


早上刷媽媽俱樂部臉書, 發現一位攝影師媽媽九點在家附近幫小朋友免費拍可愛的大頭照, 免費的原因是她要拿這些照片去參加這一區某雜誌的Super Cutie 比賽, 所以照片的財產權是攝影師的, 但是我們可以有免費的照片。

只是我開心的帶阿秋出門後, 才發現她限制的年紀是2~8歲, 但是攝影師還是有幫我們拍幾張, 希望過幾天可以拿到。

既然已經出來了, 就在附近的一個舊火車站古蹟走一下, 這個舊火車站附近保留很多小屋子, 旁邊有圍欄圍起來, 所以阿秋可以安全的在裡頭走來走去。


我感覺好像是狗仔一樣跟拍耶...


阿秋跑起來就會有這種好笑的姿勢, 感覺好像被影子追啊?! 哈哈!!


這個小區原來的火車站建築, 被改成一家我們週末常去的餐廳, 附近還有被保留下來的汽車修理店, 等車棚, 還有研究的圖書館, 其中一個建築偶而還用做投票的場所。


這裡算是民間機構, 平常沒有甚麼人, 所以阿秋在裡頭很開心的跑跑, 不怕撞到人。







逛完後本來要帶車子去換機油, 想說週間又那麼早應該人不多, 結果... 要等45分鐘, 所以決定明天早上預約再去。

回家路上決定還是帶阿秋去outlet mall走一走, 不然回家無聊一直看電視或鬧脾氣, 早上十點裡頭沒甚麼人, 所以讓阿秋上這種玩具車玩一玩。


硬擠進兩個座位間...


爬完一個換另外一個, 就這樣來來回回爬來爬去


沒有投幣也玩的很高興喔! 


老母後面有誰??


以前小時候, 每次路邊有看到這種投幣會搖的機器就好想玩, 爬上去過過癮也好。


後來當場把她的拍照衣服換成這套, 比較好逛大街。


走到有遮陽的溜滑梯, 馬上爬上去玩


經過服務中心, 硬要爬上去車車坐一下。


而且還真的讓她自己爬進去坐好了...


好不容易困難重重的走了1/4, 我把阿秋帶去換尿布, 接著就放上推車推回停車場, 回家讓她休息玩玩具, 也用吸鼻器幫她吸鼻水。

回到家也打電話給下午的一個學生媽媽, 她的孩子有Cystic Fibrosis , 所以感染病毒而要命的機率比別人高, 我請她下週再來上課, 因為她們沒有要考區域樂團的壓力, 也不用那麼急著上課。

下午兩點, 蹦蹦跳跳加上鼻水共共勞的阿秋, 終於累得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但我要把她抱去樓上的時候她不願意, 放在嬰兒床裡頭又大哭要我抱, 我抱她起來後她賴在我身上睡, 哄了她一下還是讓她自己回床裡, 哭了一會兒才睡著...

老母昨晚被她折騰的有點累, 所以小瞇一下下, 不過被吵醒好幾次, 四點阿秋醒來, 有睡覺後感覺精神好很多, 鼻涕也沒一直流了 (小人的恢復能力真的比大人快好多, 我每次被她傳染都要病比她兩倍長時間)




傍晚不熱, 今天又在後院待了一下, 阿秋開心的自己爬上椅子, 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大人了喔?!



當然, 也還是要指定老母當吹泡泡奴隸... 我應該要開始讓她知道她應該要聽老母的話, 而不是反過來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