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第二輪365-333] 很想睡的一家人

昨晚因為在想電台的資料, 到一點才上床睡覺, 結果大熊半夜四點醒來睡不著, 竟然決定起床洗澡準備去上班。

因為男人要刮鬍子/刷牙/洗澡, 就把我吵醒, 然後我也因為有點過敏, 從四點打噴嚏流鼻水, 快六點才睡著。

大熊五點出門去上班, 我繼續睡到自然醒, 一睜眼已經九點, 趕緊起來準備, 因為十點要去Great Play補課。

大熊的壞習慣: 拉椅子出來穿鞋子後都不把椅子推回去, 還說我還不是拖鞋亂放, 我拖鞋根本就在車上耶!



今天Great Play有這種堆了一堆軟墊的障礙爬高, 不過這個對阿秋已經很簡單了, 還可以從滑下來的那邊爬過去。


但是阿秋三不五時就跑到跳床上去跳, 我得要一直引誘她下來玩教練準備的東西。

每次接近尾聲的時候就會拿出一大堆玩具給小朋友玩, 最後要他們幫忙收回箱子裡。

阿秋的頭毛又得要剪了的樣子啊? 


今天我難得沒有被阿秋打臉.... (這句話好奇怪), 早上上完體能課, 回到家我拿出家長送的瓠瓜加上火雞肉, 一半做成水餃餡, 一半加進去之前煮的排骨湯。我一邊包水餃, 阿秋一邊看芝麻街, 但她不時走進廚房要抱抱。因為我在忙著包餃子, 就跟她說餃子還沒煮, 要再等一下, 不然就是跟她講Elmo現在在做甚麼呢?

轉移注意力幾次後, 她竟然也乖乖的沒有吵著要抱抱, 最後讓我煮完水餃才要我抱起來看看鍋子裡的情形。

我們十二點半左右吃水餃, 不到一點, 阿秋竟然眼神一直放空, 很愛睏的樣子, 所以我把她抱上樓上睡覺, 她一進嬰兒床就抱著枕頭趴下沒有掙扎, 而且一路睡到下午四點半, 連大熊兩點半回家開車庫門她都沒有被吵醒。

中間我有看到她動來動去, 以為她沒有睡好, 結果四點半去叫醒她的時候還睡的好熟。下午這樣睡三個小時半, 我還擔心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所以很累, 結果她醒來後也是照吃照玩, 晚餐還吃了一大堆水果, muffin一個, 雞肉則是沒有動, 但中午有吃到所以就不勉強她。






原本以為睡那麼多, 晚上會需要晚點睡, 結果她七點半又開始想睡覺的樣子, 是被我留下來看Frozen才多醒了半小時, 最後抱上樓洗澡後, 乖乖的跟我掛一下她的衣服, 就自己把毯子從床上拉出來, 趴在地上假睡...

叫她去找大熊說晚安, 於是她咚咚的拖著毯子走到視聽室去敲門, 打開門後又把毯子鋪在地上趴下去假睡, 是真的很愛睏啊!? 

愛睏到大熊馬上把她送上床, 然後她馬上又睡了....

希望不會半夜起來批潑跳耶?!

大熊昨晚沒睡好, 晚上很早就愛睏了, 老母我也是...

******************************************************************************

最近身邊有些朋友遭遇一些事情, 我還在消化這些消息, 人事無常, 把握可以愛人的機會, 可以貢獻自己能力的機會, 把最快樂的回憶的留給身邊的人。

教會的詩班指揮, 媽媽因為癌症長期臥病, 前兩週去世了。後來過了一個禮拜, 牧師把我們召集起來, 通知我們說指揮因為許多家庭原因要辭職, 而且正在辦離婚。

結果過了幾天, 禮拜天的時候, 牧師在禮拜又說, 指揮禮拜三心肌梗塞, 剩下一條動脈是清的, 所以應該會動手術, 其他的情況也還不清楚。

接著, 我又在臉書上看到一個以前教會的朋友, 也是我中醫生的弟弟, 寫下來他對過世太太的想念。這件消息我完全不知道, 因為他這中間都沒有提, 只是在臉書上一直發他剛出生的第二個女兒的照片, 還有大女兒的可愛影片等等。

他的太太在懷第二胎前還曾去跑5K, 所以身體應該不錯, 但是懷孕中間一直有頭很痛的問題, 按照時間推算, 大概是在生產的時候去世的。一想到他們的女兒這麼小就失去母親, 朋友失去太太, 就替她們好傷心難過。

人生真的不要保留一絲後悔, 去完成夢想, 去努力愛人, 因為人生的長短不是控制在我們的手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