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第二輪365-343] 說"Cookie" + 看鋼琴

今天早上把阿秋帶去家長家借放後, 就去歌劇院跟鋼琴家朋友見面, 一起去Piano Sale看看。

歌劇院的後門停腳踏車的架子, 很不賴。


其實我知道今天一定不會看到想要的琴, 但至少來一回, 我可以知道更多需要仔細去看的地方。

另外還要好好的讀一讀Steinway的歷史, 才知道不同年代的改進有哪些, 包括(第52點) 1936年之後的Soundboard有經過改良, 還有1937年的加速反彈槌子的專利等等。

這次HGO跟Fort Bend Music Center合作的Sale, 我之前就跟Sales在email上說我想要看看這台史坦威, email裡頭他們不給我serial number跟其他的detail (就是要你去一趟就是了), 結果見到了面, 雖然價錢是從四萬一降到兩萬八, 但很多地方就是不太對勁。

第一個是序號竟然不在鋼樑的上面, 而在鋼琴下面, 我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樣, 感覺好像有些重要的東西不是原來的...

Steinway比較近代的商標字體, 是到1955以後的琴才有, 所以之前的琴, 普通的都是窄窄的logo. 但我發現google的時候還是會找到一些老琴, 商標反而是近代的, 有可能是那塊板子被換新過。

然後這位Sales顯然常識不夠, 每台出廠的Steinway, 可以依據序號去查原本的顏色, 哪一天完成, 甚至第一個買主是誰都可以知道, 但這位Sales竟然跟我說序號看不出來這些.... 

因為我想要黑色霧面的外表, 所以這台完全就不是我想要的。但那sales說他們可以重新做顏色, 問題重做Satin Ebony在一台原本不知道長甚麼樣子的鋼琴上... 有點說不過去。

這架琴的琴鍵都還是象牙的, 所以裂痕還蠻多的, Steinway在1956年以後的琴就改用塑膠材質了, 表示這台可能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整理。

另外就是有些重做的地方感覺有點粗糙.... 所以我跟朋友看了幾眼, 就開始在裡頭亂逛。看到很多不同牌子的琴, 認識認識他們一下。




結束後跟朋友去吃個午飯, 我最近跟一些彈鋼琴的朋友比較有交流, 因為想要問很多鋼琴的知識, 不過後來發現, 可能是因為鋼琴家不像小提琴那樣常常要自己保養自己的樂器, 所以一些細節的東西不知道。

不過, 選鋼琴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鋼琴本身的音響、觸鍵跟聲音的特色。

中餐短短的吃完, 趕緊回去接阿秋, 阿秋見到我很開心的小跑步過來, 把手打開要給我抱... 我的心都融化啦。

回到家, 特意的不要開電視, 結果跟阿秋玩家家酒也玩了一會。



假的雞腿, 也要吃吃看才罷休



好忙的樣子



玩到最後是老母沒力了, 好想睡覺, 倒在地上偷偷的閉目養神。最近我每天都要灌很多咖啡, 但晚上還是睡的跟死豬一樣...




阿秋昨天學會舀水澆花後, 就特別想去後院玩, 今天又自己拿著容器去舀水幫我澆。




感覺這容器都快要她的1/2, 好好笑...



我跟她賴在一起休息的時候, 她堅持要看我的雜誌.... 只不過看反了




最後到四點, 我實在太想睡了, 就抱著她趴在我身上看芝麻街,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有偷睡, 但她在我身上趴了快一小時...



今天阿秋的每日一字是"cookie".

晚餐因為叫外賣, 有幸運餅可以吃, 阿秋記得昨天才學的餅乾的英文, 今天直接指著要"cookie", 剝給她後, 她還繼續講了好幾遍XD



我看阿秋直接叫黃艷秋好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