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第二輪365-347] 咕溜的戲水區 + 可惡的火螞蟻

阿秋每天感覺都像在度假, 早上有各種早餐buffet任她挑選, 不喜歡的老母就趕緊吃掉, 換上新的東西。

今早給她藍莓/ muffin/ 香蕉 / 杏仁奶, 結果她看到我在吃cheerio, 其他全部都不要了, 就這樣一直吃泡在奶裡的cheerio 吃到開心為止。



因為去圖書館的那條路最近修路經常塞車, 於是決定暫時去社區的戲水區, 等天氣涼了再去圖書館。

今天是阿秋第二次來, 所以她知道接下來要玩甚麼, 還沒換上泳衣就一直要走進去, 我只好一直拉她回來, 換尿布/ 換泳衣 /擦防曬。


只不過今天運氣不好, 戲水區的地上長了青苔還沒有清洗, 我牽著阿秋走一圈的時候還沒發現, 但阿秋自己走的時候滑倒了兩次, 我馬上就把她帶到旁邊沒有水的地方, 讓她自己在旁邊走來走去。

後來我看著裡頭一堆小孩跌倒, 還有幾個小孩不懂, 連續跌倒了十次吧... 但是媽媽要把她帶走也不聽, 我還聽到一個媽媽說, "這樣跌隔天鐵定要到處都是瘀青, 人家會以為我家暴啊!"

阿秋走走無聊了, 就跑來跟我要東西吃。


因為上次玩完有金魚餅乾吃, 今天阿秋就跑來拉著我的包包機哩咕嚕的說一堆話, 直到我拿出餅乾才大聲說 "Yes!"



回到家, 把防曬乳洗掉, 下午吃吃玩玩還睡午覺, 吃飽晚飯, 笨弟想去後院, 所以我們就乾脆帶阿秋去後院, 讓她跑跑。

結果她走到後院中間, 忽然彎下去開始大哭, 一邊一直摸腳, 大熊趕緊衝去把她抱起來, 發現她一腳踩在火螞蟻的窩上! 

大熊趕緊拼命把她身上的螞蟻拍掉, 我趕緊衝回房子拿毛巾, (我也不知道那時後拿毛巾要幹嘛啊?! 大概是想要把螞蟻拍掉吧?! 白癡的老母!)   

我們把阿秋脫光光, 檢查有沒有螞蟻跑進尿布裡。不到三分鐘, 火蟻螫咬的痕跡就浮起來了, 好可怕啊!!

真不敢想像如果晚三秒鐘, 阿秋可能全身都被咬成這樣, 幸好她左腳被咬, 兩手的手指因為拍打的關係所以被咬了兩三包, 身上沒有被咬到。



我把只包著尿布的阿秋抱著, 開電視給她看分散注意力, 過了五分鐘, 這些包包開始比較平了, 大熊上網查, 說20分鐘內若有嚴重的過敏反應, 就要吃Benedryl 或帶去醫院。如果癢的話可以用小蘇打粉加水擦擦, 大熊則是用棉花沾雙氧水擦了她的腳跟手。

可是阿秋從坐下來後就沒有哭了, 偶而看看自己的腳, 但是又繼續看電視。過了十分鐘, 腳有點熱熱的, 但沒有很嚴重。


再過五分鐘, 差不多, 沒有更糟。





因為怕有其他過敏症狀沒發現, 阿秋就這樣光光的看電視, 我們在旁邊緊張, 她反而還去抱笨弟, 抱一抱又跟著電視唱唱搖搖的。


共25分鐘後, 包包開始消了, 只是看起來還是紅紅的。而且因為被螫的關係, 這些包包最後會變成小白點, 像是水泡那樣...



後來我幫阿秋用溫水洗洗澡, 今天睡衣故意穿不包腳的, 以免太熱萬一腳癢的話會更嚴重, 阿秋感覺根本沒事一樣到處玩, 連腳都沒有摸一下....



明天有空要去買個小孩的Benedryl, 還有止癢的藥膏以防萬一了!! 可惡的火蟻, 看我週末來好好的收拾你們!!!

2 comments:

  1. 天啊! 好可憐... 小秋惜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 昨天剛被咬到, 抱著她的時候好想哭, 但是有忍下來堅強一點, 大熊也是被咬到好幾包, 因為他用手抓住阿秋的腿往下一直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