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第二輪365-336] 為了香蕉大哭的秋

今天明明應該沒事情, 連原本唯一的學生都請假, 結果早上卻好忙, 因為七點多蓋Shed的人就來了, 所以我必須在他來之前把笨弟先送去後院方便一下, 接著就要聽笨弟三不五時的汪汪叫...





然後來修理書櫃的人竟然沒有先打電話就直接來了, 讓我們措手不及,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因為我們必須把所有書櫃上的東西都搬下來, 所以他說給我們半小時, 他去拿些工具再回來。幸好大熊也在家一起搬, 不然一個老母加上一個很黏的小孩, 怎麼可能把二十二格櫃子的東西全部搬下來? 而且我的樂譜還得要按照順序才行。

結果這個人本來說半小時要回來, 一小時後才回來。原本我早上是想要早點去買菜, 完全在家裡被卡住。

阿秋因為也是一大早被笨弟叫聲吵醒, 睡的比較少, 一下子就累了, 一直賴在我身上指著電視要看芝麻街。



好嫩的腳, 真是羨慕....XD





所以後院有人在蓋shed, 屋子裡有人在修理書櫃, 加上笨弟被關在主臥室裡不時的汪汪叫, 阿秋很快就累了, 我趕緊拿出食物伺候。

正當我快速煮完中飯, 端上去給阿秋的時候, 外面又有人來了, 是三個月一次的除蟲服務。

所以我又得跑去主臥室, 把笨弟抱出來關在琴房, 然後帶除蟲的人去洗手間噴藥。最近蜘蛛好多, 一直在家裡發現蜘蛛的屍體, 好怕阿秋看見好奇就拿起來吃。新房子又特別多這些不速之客, 希望過陣子會好一點。

阿秋越來越愛吃青花菜了, 不過她只喜歡吃花的部份, 剩下的桿就叫老母收走... 這張已經眼睛快張不開了。


後來阿秋上樓睡覺, 書櫃跟除蟲的人都走了, 我趕緊出去買菜。結果回來的時候大熊已經把哭著的阿秋抱起來, 睡不到一小時。

我回到家, 阿秋剛開始還好好的, 但後來忽然開始一直鬧一直哭, 嘴巴說要吃blueberry, 但給她blueberry她又不要, 哭得更傷心。大熊說那會不會是要草莓, 結果切成小塊給她哭得更大聲...

阿秋現在還不會說很多水果的名字, 所以水果幾乎一律通稱blueberry... 阿秋說的時候就會辭不達意。

我們擔心她是不是肚子痛或是牙痛, 我抱著她一會兒後她還是很生氣的一直挺著身體不給我攬住, 哭到打嗝, 一邊揉眼睛。我以為她想睡覺, 就把她放上床五分鐘讓她睡睡看, 但她還是一直哭。五分鐘後我只好抱她下來, 坐在電視前面, 放了芝麻街, 阿秋還是哭不停。

最後我問她要不要banana, 阿秋就停下不哭了。等我把香蕉拿出來在她面前開始剝, 阿秋馬上破涕為笑。

阿為了一根香蕉竟然哭成這樣? 真是太誇張了吧! 她應該是看到我買的菜裡頭有香蕉, 想吃又說不出來。今天這樣哭, 大熊教訓她說: 快點學說英文, 趕快用說的不要用哭的!!

下午勉強在阿秋的哀哀叫聲中, 一邊把書櫃恢復原樣, 一邊滿地撿玩具, 飯後幫阿秋洗澡, 洗完的遊戲之一是跟巧虎到馬桶上坐。

結果竟然嗨成這樣, 我只是把巧虎從馬桶上搖下來而已, 阿秋最後笑到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今天也太極端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