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第二輪365-344] Rebuilt 史坦威

一個rebuilt的史坦威老琴, 如果整理得當, 也使用原廠的零件, 可以讓顧客買到合理價位又有成熟聲音的鋼琴, 只不過重整的鋼琴技師, 他的技術還有工藝的程度是很大的關鍵。

其實很多調音師並不會修理跟整琴, 甚至沒有執照.... 所以琴的來源還挺重要的。

今天麻煩一個紐約的朋友去幫我看琴, 原本以為是一個琴行, 沒想到他們沒有店面, 直接把琴放在願意給放的人家家裡, 要試琴的話就得要跑去這些人家家試琴, 所以只有看到一台。

這台1927年的琴, 除了音板以外, 其他的零件都換過了, 包括琴鍵跟升降的腳架,商標在這板子上都也是現代的版本,我其實挺喜歡它的外觀。(照片感謝朋友今天拍攝)



朋友幫我照的相片。琴商跟我說, 鋼琴的下面本來就沒人在看, 所以他們重整的時候, 漆也就沒有完全弄完, 然後這塊中間的木頭... 感覺好像是原本的舊零件拆下來用的。 


另外一張照片, 木頭上還有這些白白的痕跡, 有可能是漆料。


最右邊, 一塊白白的東西, 不知道是甚麼, 琴商說有可能是控制濕度的東西, 可是...實在不太懂怎麼會嵌在那裡。



原本我不確定rebuild鋼琴是不是都這樣, 結果請史坦威藝術家的朋友email給我她鋼琴的照片, 真的差很多耶... 下面的木頭跟漆都乾乾淨淨的。



她的琴是1925年的rebuild


她的琴就修整的比較好看.... (我是外貌協會的啊!)


加上聽了朋友的錄音, 配合上價錢, 還有這樣沒有店面的琴行, 將來保固跟追究都不容易, 所以最後決定先放棄了。

我決定還是從比較有鋼琴重建聲譽的琴行去找, 這樣售後服務也比較好。而且還不一定比較貴。

多謝最近身邊的鋼琴朋友們, 被我快要煩死了吧, 東問西問的問題好多啊!!!

*****************************************

今天阿秋跟我混來混去, 還趴在我肚子上睡著了, 被我抱上樓去睡午覺。結果老母還沒睡著, 阿秋就醒了...

這位洋娃娃醒來後, 抱著大熊的包裹當鼓敲敲。



阿秋這兩天頭毛又很失控耶!!



1 comment:

  1. "鋼琴的下面本來就沒人在看, 所以他們重整的時候, 漆也就沒有完全弄完。" 這什麼爛理由!!! 這個琴商很不誠實, 只求表面漂漂亮亮, 沒仔細看的就慶菜, 誰知道買下來後還會有多少毛病出來? 不要買他們家的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