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第二輪365-339] 自己吃整顆草莓 + 多走路 + 自己喝湯

有感於朋友說小娃可以訓練很多東西, 於是今天就嘗試了幾件事情。第一個就是讓阿秋自己吃草莓, 不要幫她切成小塊。


眼睛淚汪汪不是因為我沒有切草莓啦! 不過阿秋看到一整顆的草莓, 有點懷疑的咬下去, 最後比較酸的部份沒有吃。

早上忘了圍圍兜, 雖然阿秋還是挺會掉餅乾屑的, 但其他的食物幾乎不會掉到地上去。


今天早上先去捐東西, 才能把車箱空出來去買菜, 買完菜繞去舊家看看, 懷念一下。


今天去圖書館的時候, 我牽著阿秋的手走過停車場, 直到進去圖書館的小朋友區才抱她。中間雖然她有幾度說"抱抱", 但我拉住她的手一邊鼓勵她, 所以她就走了這段路, 而且離開圖書館的時候也是用走的, 甚至到了車旁邊還不願意上車, 感覺很想要多走路的樣子....

阿秋今天吃飯很乖, 想要甚麼都盡量表達, 所以都沒有哀哀叫或是哭鬧的情況。之前我都沒有給她自己喝過湯, 怕她灑的到處都是, 喝不到又生氣, 但今天我把菜湯喝的剩下一點點, 給她用小湯匙舀, 結果她自己喝的很有成就感, 湯匙也沒有拿翻掉。

乖乖的原因可能也是因為她的位置前面就可以看到電視的關係...XD




今天下午試課了一個新學生, 感想是要打掉重練, 給他一個月的時間看看進度如何, 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教, 畢竟學了一年後, 節奏跟音的名稱都還不清楚, 我有點擔心...

阿秋睡醒後, 因為我好睏, 加上今天都還沒看到電視, 就讓她看一下芝麻街, 我躺在沙發上偷睡覺。我覺得阿秋午覺好像沒睡好, 她看到我躺著, 就要我抱抱, 於是我讓她趴在我身上一邊看電視, 但她在我身上好一陣子, 說不定也有偷睡著一下...

結果我就這樣平靜的打盹了快一個小時, 阿秋好像知道我很累, 所以自己玩玩具的時候也輕輕的, 沒有尖叫, 也沒有來吵我, 只是偶而會來說"抱抱", 然後又自己繼續玩。


今天從HEB買了一個室內的Bonzai當裝飾, 想說買花死太快太貴, 買活的植物比較好, 我好喜歡這小bonzai, 感覺好像是站著的人參啊!

只是還是得要給它曬點太陽才能長得好, 所以將來早上要跟阿秋出門的時候, 要給它放窗邊曬曬太陽。


今天晚上吃飽飯, 阿秋自己竟然也乖乖的玩, 偶而來桌上跟我們玩一下, 沒有大呼小叫打斷我們呢, 只有到睡覺前有稍微拗一下, 但今天比起昨天可真的是乖很多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