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第二輪365-353] $25 買到六樣不錯的玩具

當媽媽的可以為幾件小事情就很高興, 孩子學會了一個字, 多了一樣動作, 好像今天就沒有白費一樣。

昨晚跟大熊講話的時候, 忽然想起來最近阿秋都沒有再把Blueberry 說成bubi了, 不過L還是發不出來, 說成了"burberries".... 沒想到一不注意她就已經改進了, 老母卻昨天才發現到。

今天開心的小事情是從社區的媽媽俱樂部其中一個媽媽用$25買到了幾樣玩具。這位媽媽有三胞胎, 但她們的玩具房超級整齊乾淨, 所以即使有幾樣玩具有很多小東西, 都沒有缺少咧!!

小推草機, 跟磁鐵字母跟數字加上黑板


另外一個磁鐵盒, 字母磁鐵, 還有可以把字母磁鐵貼上去拼字的卡片, 也沒有少一張耶! 而且卡片都沒有咬痕..XD


迷你廚房, 會唱歌, 刀叉也沒少


放了甚麼盤子進去就會唱甚麼歌


這個就是很多形狀的立體箱 (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它), 裡面也都沒少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位媽媽遊戲房很乾淨? 因為前陣子有一個媽媽發了一張她們小孩把房間弄的很亂的照片, 於是一大堆媽媽把她們家裡更亂的照片都貼上來來比亂, 就當大家都在吐苦水說不管怎麼整理, 幾秒鐘又被小孩弄亂的時候, 這個媽媽貼了一張很整齊的遊戲房照片, 說她的三胞胎(3.5歲) 都會主動整理乾淨。

然後許多媽媽就問說可不可以把小孩送去她家訓練好了!

今早出門前, 阿秋在家裡耍寶, 一邊快步走一邊亂揮手...


本來要去圖書館, 結果因為圖書館在社區大學校園裡, 今天開學第一天車子太多很難停, 我沒有打算要推推車, 想讓阿秋用走的, 但感覺停車場裡的車子都橫衝直撞, 最後放棄直接去加油。

阿秋不喜歡我下車加油, 一直喊要抱抱, 趕緊給她墨鏡騙騙她, 然候捏捏腿搔癢逗她玩。


今天也去禮拜一小孩不用錢的越南餐廳吃飯, 我點了飯, 阿秋吃麵, 附菜有菜湯, 春捲, 紅茶跟果汁, 阿秋吃完麵後堅持要用湯匙舀湯自己喝, 喝到湯匙舀不起來了還不放棄, 最後只好硬把她結束抱走。

禮拜一來這吃總覺得人家很虧本, 人家還要整理小朋友吃玩很亂的桌子跟地上, 所以今天吃完把碗盤都疊好, 垃圾放進去, 他們一手就可以全部收走... 這樣我心裡比較過得去...XD



今天水泡都結痂了



但是阿秋好像有點癢癢的, 一直去摳它們, 希望不要留疤痕, 這位小朋友看電視都喜歡跟我擠在一起...



今天阿秋看Super Why的時候竟然一直大笑, 我想說平常根本沒有反應, 今天怎麼了?  而且今天看"你好凱蘭"的時候, 電視叫她說甚麼, 她就跟著說, 一直在那邊說"挖挖挖"。 

昨晚看兩歲需要學會的技能, 有包括能認識物體形狀、重複人家的話、回答別人的話、知道一些不該做的事情不能去做等等。所以接下來就是要訓練她能認識物體形狀跟耐心玩積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