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第二輪365-354] 今天脾氣不好 + MOPS


早上阿秋自己在家蹓達的時候, 在琴房發現昨天買回來的玩具, 結果就開始玩了起來, 後面是被她整盒灑出來的字母磁鐵。


早上帶笨弟出去的時候阿秋硬要出去, 還要帶著Elmo....看這腳尖墊的多高!


早上的時候心情很好, 一直跑來跟我撒嬌


但是玩玩具都是玩一半就丟的滿地, 甚至一收好她又跑來指定要倒出來...


下午想要讓她睡午覺, 但她玩興太高, 在我身上一下子就翻過去要找笨弟。


結果她一屁股坐到笨弟身上... 可憐的笨弟!


下午我把家裡所有有地毯的地方都用吸塵器吸一次。原本其實不會那麼累, 但因為阿秋一直在旁邊搗蛋, 拉電線, 上下樓梯擋路, 把東西丟到地上, 或是叫她不要碰甚麼東西她卻去拿....

其實這時候已經是她的睡覺時間了, 所以吸到一半我把阿秋放到床上睡, 她就很生氣的在床上大哭。 

吸完後回到琴房, 收了兩次以後的玩具, 又被她丟在沙發上....
(所以, 真的不是我沒有在收, 我已經收到想把玩具全部藏起來了...)


可能因為午覺是不情願上床的, 阿秋半小時後就醒來大哭大鬧。嚷著要抱抱, 但抱起來又掙扎著滑到地上, 就這樣來回好幾次, 最後乾脆把她哭鬧的樣子錄起來給她看。




抱上沙發, 還是一直發脾氣, 一臉看起來肚子痛的樣子, 所以我就把電影Frozen打開....



連笨弟也說 "怎麼變那麼快?!"


馬上冷靜下來, 剛剛那15分鐘的地上翻滾是在翻假的喔?


這樣欺負老母!


三秒鐘變臉, 很過份喔!


兩秒鐘變苦瓜!


後來我讓她自己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要準備去弄晚餐, 燒個水, 結果她馬上就不願意了, 她一定要我陪著一起看才行, 後來就又再度上演跑到廚房指著香蕉要吃, 但吃不到香蕉暴走大哭加上摔玩偶... 一直到大熊回家。

我們家晚餐時間是5:30~5:45之間, 提早吃的話相處時間就變少, 我經常要一直拖著阿秋到晚餐時間才給她吃飯, 如果中間給她點心也不行, 因為她一定要坐到高腳椅上吃, 一開始吃就要吃很多才行。所以有時候她很倔強一定要吃的時候就傷腦筋啊!

吃飽飯她又堅持要去後院跑了, 不過大熊巡過後院, 確定沒有其他火螞蟻窩, 她在離我們近的地方跑一跑所以沒關係, 上次火蟻咬的都快好了, 今天看起來她也沒有癢癢的樣子。

阿秋指定要我吹泡泡, 看我吹的時候她又搶著要拿泡泡水跟吸管, 但我要給她試試看她又不願意按照我的方式拿吸管 (她要把放進去肥皂水的那一端拿起來吸), 後來她又發脾氣倒在地上哭, 大熊就有耐心的再示範給她看好幾次, 只是她把吸管含的太緊所以吹不起來...

今天她腳丫沾到髒東西時, 會說"喳喳 (髒髒)"...



玩廚房玩具的時候, 她也會學我說 "轉轉轉"。

後來洗完澡她不想上床, 又跟我發脾氣了尖叫大哭, 好不容易把她放回嬰兒床下樓, 收拾好後忍不住給它喝一杯紅酒, 再去跟大熊吐吐苦水才讓我舒服一點。

反而是大熊說, 阿秋算是很乖的baby啊, 妳要知道兩歲到三歲會更糟糕耶! 感覺好像是我反應過度一樣, 吼! (我心中的OS是: 你要不要試試看不能看自己的電視然後陪她玩一整天?!)

所以今天當我發現教會有一個MOPS的program, (Mother of Pre Schoolers), 她們每月的第二跟第四週的禮拜五早上, 會有給媽媽辦的演講或是聚會, 同時間小孩也會有布偶秀或是遊戲, 包含媽媽跟小孩的午餐, 一整年才$55 (包含$24的國際MOPS會員費), 我毫不猶豫的就給她簽下去!! 

這樣我至少週間有一個早上是耳根清淨的, 而且明年阿秋應該就會去一週兩天的幼幼班, 這樣也算是"循序漸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