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第二輪365-349] 天然氣發電機 + 阿秋抓著欄杆上樓

阿秋被火螞蟻咬的第三天, 有的水泡開始消了, 有些長更大, 但看起來比較像是水泡而不是膿包, 我盡量不碰它們, 以免傷口感染。阿秋好像沒有甚麼癢癢的感覺, 所以我一直等到晚上洗完澡, 才給她擦薄薄一層皮膚的抗生素防止感染。


阿秋今天仍和往常一樣, 在家裡跑來跑去, 坐在書櫃前"挑選"要拿下來的東西


也包括把大熊好不容易排好的書給弄倒。我已經告訴大熊好幾次, 把書推到底才不容易給阿秋弄亂, 他偏偏要對齊外面的邊, 所以我就懶得再幫他們收了。


阿秋拿到她的出生照片冊, 自己翻來翻去, 說"baby"... 我一直跟她說那就是Autumn啊!


一邊翻還要一邊跟笨弟分享


這兩天裝天然氣發電機的人來了, 他們忙了快一整天, 還搭起棚子才不會太熱。今天先把發電機下面的地基(水泥塊)安好, 把該接的線路先接一接, 還要鑽牆, 所以今天笨弟三不五時汪汪叫, 我只好把牠放到主臥室的衛浴間。

九到十月份是颶風的高峰期, 這個發電機可以負載18,000 watt, 75amp的用電, 所以假如颶風來, 或是打雷閃電打到附近的變電箱 (之前經常發生), 沒電的時候, 三秒鐘就會自動啟動, 這樣冷氣、冰箱、電視跟家裡基本用電都沒有問題, 除非同時打開所有的電器用品才有可能跳電...


阿秋今天一直吃香蕉... 但是她還是把香蕉叫成"nina"....


她這幾天也會自己抓著扶杆自己上樓了, 只是下樓還是用肚子嚕下來比較快....


這兩天阿秋也一直堅持帶一些東西進去洗澡, 不讓她帶進來會很生氣, 所以前天帶了一個布玩偶弄的濕濕的, 今天則是帶了一張廣告紙, 最後玩到爛掉才罷休。


今天又收到以前一個舊家長的email希望回來上課, 看起來又要擠一擠schedule, 盡量一個禮拜留一天可以不要上課才能休息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