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第二輪365-341] 媽媽需要會的特殊才能

即使是家庭主婦, 媽媽也得身兼數職, 像是煮飯這項能力, 雖不用到廚師的地步, 但至少要能擺出食物來...

(阿秋今天自己搶我的玉米片, 自己用小湯匙舀起來吃... 雖然有很多奶都流到圍兜裡, 但她不放棄的舀到最後...早上阿秋下床後不願意換尿布, 一直到樓下我才勉強把她睡衣脫掉, 站著換尿布, 但因為她急著要吃muffin 最後就變成沒穿上衣吃東西...)


媽媽還得能當個搞笑藝人 (阿秋自己把掉到地上的安全帽拿起來戴, 但是戴反了...)


媽媽也是小童的專用司機,  (Home Depot的花園可以當小童的小型植物園一遊)


另外還要當貼身祕書 (要幫嬰兒買很多東西, 今天用OshKosh的coupon買了幾件衣服)


媽媽還要能組裝各種拼裝玩具.....跟鐵鎚、螺絲起子、鉗子這些都要混熟一點。(今天買了一個Radio Flyer的Ride-on/Scooter)


三輪的滑板車



可以調整高度, 拿來騎或用腳滑, 但老實說這款感覺不好轉彎, 不像真正的scooter那麼好用, 要不是因為已經拼起來了, 還真有點想要拿去退。


媽媽還要當唱遊/體育老師, 三不五時要跟小童一起唱唱跳跳的參加各種活動


媽媽也是義務的圖書館員跟清潔工....因為小童每次都把一堆排好的書給搬下來跟弄亂...



所以說, 媽媽是不是真的很偉大? 


今天帶阿秋去Target, 一開始還乖乖的, 但逛到一半她堅持從推車上站起來要下來, 我只好抱她下來後讓她走, 因為購物推車不方便, 所以只好棄車拿著東西跟她走。後來我可是搬著那個滑板車跟幾樣零碎的東西, 還要牽著她的手逛街, 有夠累人的。

早上把氣床搬到樓上, 想給阿秋試試看在上面睡午覺, 結果她不願意, 還伸手要去開門, 所以只好又把她放進嬰兒床裡睡, 不知道甚麼時候她才會願意搬到大床上睡覺。

老母今天還花了$3買了一個吹泡泡機, 再也不用跟吸管奮鬥, 吹得滿臉都是肥皂水啦!!


 


下午阿秋又大哭了一場, 哭到我都懷疑她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但是她不給我抱, 也不要我搓肚子, 而是等到我不理她一陣子後, 她又變成超級正常的樣子...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