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第二輪365-338] 冷處理尖叫

昨天晚上跟紐約朋友請教小童鬧脾氣的問題, 她說她用冷處理的方式, 所以今天跟大熊說好, 阿秋尖叫的時候不要理她, 也不要瞪她, 直接走開就好。

雖然今天她尖叫還是好幾次, 但每次叫到最後沒人理她, 她就會自己停下來。只是, 有回音的時候真的耳朵有點痛啊!!

我上網查了小童尖叫的原因, 除了因為想要的得不到, 或想得到爸媽的注意外, 還有一個好好笑的理由 - 因為在有回音的空間尖叫的時候, 那個音響對她們來說很有吸引力...

大熊說: 難道是搬到新家所以覺得尖叫很好玩嗎..... (老母無解, 但我想應該是不管在哪裡都一樣吧!)

這裡一篇王宏哲專家所寫的文章「搞定你家尖叫小孩」, 感覺尖叫好像會延長很久的時間啊!! 


今天又是被阿秋一直黏著, 她想要甚麼就盡量滿足她, 但是壞阿秋還是在我抱著她的時候不防的給我鼻子一拳... 

傍晚帶笨弟出去大便的時候, 帶著阿秋在後院晃一下, 這樣也可以讓大熊專心做晚飯。阿秋很想要進水池玩, 但又有點猶豫, 於是右手就比出一個布袋戲偶的手勢, 哈哈!



阿秋覺得水槍很有趣, 可是她手指力氣不夠, 按不下去, 就又發脾氣....



今天晚上送阿秋上床後, 繼續團團轉的收拾家裡, 接著準備幫要考all-state的學生寫曲子的指法。可是我發現我經常原本是要去廚房拿一個東西, 但因為中間經過客廳看到沒收好的玩具, 於是就開始收拾玩具, 收完後經過餐廳又看到哪裡沒收好, 於是又去收拾。看到甚麼就收拾, 最後是怎麼都收拾不完啊! 

後來是強迫自己先坐下來把指法寫了, 練一下琴, 掃描樂譜跟email, 再離開房間去做別的事情! 

這樣唯一的好處是多消耗一些卡路里吧? 只是感覺每天都在這樣的輪迴裡頭, 事情做不完的感覺好難過....XD



2 comments:

  1. 我現在已經放棄收拾玩具了... 小小的客廳散滿樂高, 雖然是duplo, 踩下去還是會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還沒放棄, 不過我這陣子有慢慢的分批把玩具搬到樓上, 這樣樓下才不會太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