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第二輪365-331] 自己吃一份小薯

今天早上因為沒有Muffin , 就分一半的雜糧貝果給阿秋當早餐, 結果她認真的一口一口咬, 沒有大口的吞, 看來自己吃飯又進步了一些。


阿秋從教會回來後, 雖然很想睡卻還是堅持當沙發馬鈴薯...


下午阿秋稍微睡了一下就起來啜泣, 而且是大熊發現的, 我在樓下沒聽到, 打開監視器才聽見, 檢查一看是大便了, 但又睡不著了只好抱她下樓。 

今天阿秋發現老母的髮箍, 就拿起來用一用, 順便讓她習慣頭上有髮飾的感覺。


然後就一直用髮箍跟我peekapoo....


今天把一些舊的傢俱賣掉了, 買賣過程中要回答很多有興趣的買主問題, 真是有點忙。希望剩下的玻璃桌跟小茶几能快點賣掉。

最近每次阿秋都要吃我們盤子裡的東西, 很傷腦筋, 尤其每次有薯條的時候, 阿秋就會一直搶, 所以今晚大熊買自己晚餐的時候, 直接多買一份小薯給她吃。

結果阿秋就把我做的中式菜飯晾一邊, 腳趾饋在桌子上, 一邊吃薯條, 一邊回頭看電視.... 

這是挑食 + 吃東西不專心 + 坐姿很差 + 愛吃垃圾食物....

最後薯條吃完, 又用手指著大熊的薯條討著吃, 不過大熊跟阿秋用堅決的口氣說這不是她的, 結果阿秋竟然就彷彿聽懂了一樣不吵了, 接著就開始吃我煮的東西。


今晚阿秋洗完澡, 我要把她從浴盆抱起來的時候, 阿秋還想玩水, 於是就不開心, 手又準備上來打我的臉, 但今天我事先就有準備好, 直接把她抱遠一點, 然後看著她堅決的說 No, don't do that. 結果她打我胸口的手就忽然變成用拍拍的, 而且眼睛一邊看著我的反應如何, 真的很會看人臉色。

看來現在這個階段, 教養正要開始了, 希望阿秋是個體貼又好教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