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第二輪365-96] 阿秋與耶誕老人的第一次合照

今早阿秋五點半自己哭醒, 然後又在床上喃喃自語好久, 最後六點半才又睡著。我被吵醒後原來準備要餵奶, 但最後聽一聽她應該是沒有要吃的意思, 於是乾脆去樓下弄阿秋這幾天要吃的食物泥。

等阿秋早上睡過一覺, 我就帶她去附近一個房屋仲介公司邀請的耶誕老公公那邊照相。跟耶誕老公公照相不用錢, 只需要帶一個玩具捐給這個季節需要玩具的兒童, 所以我就帶了一個大玩偶, 也帶了自己的相機出門。

今天白天溫度都是接近0度C, 但阿秋穿太多會塞不進車座, 所以就讓她穿這件耶誕睡衣加上棉襖背心出門, 在車座上再蓋上毯子, 也戴上帽子。

阿秋一看到耶誕老公公就很嚴肅, 耶誕老公公也沒說話, 只是拿糖果要交到她手裡, 阿秋竟然把手抽回來, 開始嗚嗚叫。放上耶誕老公公的腳上的時候先愣了三秒鐘, 就哭了。



哭成這樣....好皺的臉啊!!



接著我看一堆小孩照相,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也都害怕Santa, 當Santa真不是個簡單的工作, 感覺好像都把一堆小朋友嚇哭, 這種感覺一定很不好受吧!! XD

幸好那邊的工作人員一開始就有相機先幫她照了, 那幾張應該是沒有笑容, 但至少沒哭。下禮拜會沖洗出來, 回去拿就可以啦!!

回到家, 我帶阿秋在youtube上看耶誕老人的影片, 好好的給她心理建設一下,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照時, 希望不要再害怕了!



******************************************************

之前我每次做食物泥的時候, 因為要食材種類多, 但Baby Brezza一次塞不進那麼多, 所以我經常把番薯事先切好細絲存成一盒在冰箱, 每次要煮就拿一點出來加。但這樣一來放三天的番薯感覺有一點乾了, 也比較不新鮮。

有鑑於嬰兒食量越來越大, 機器煮一次只能夠她一天吃, 而且我想要增加種類, 把水果類跟蔬菜澱粉類分開, 所以今天早上用電鍋蒸了兩鍋食物, 然後用棒狀的攪拌器弄成泥。

今天煮的大鍋是一顆番薯 + 一條綠色小Zucchini + 一把菠菜 + 香蕉一條 + 一些生菜/紅蘿蔔絲/紫色的包心菜絲(超市賣的先洗好包裝好的沙拉)。最近真的應該要加點飯跟肉進去了...

另外一鍋是兩顆大的Honey Crisp蘋果削皮切塊 + 一小杯冷凍玉米粒 + 一顆黃檸檬的汁, 這樣做出來有點酸酸甜甜的, 要吃的時候可以再放幾顆藍莓加熱30秒鐘就行。

另外機器也做了一種, 兩條香蕉 + 冷凍有機水蜜桃 + 豌豆一把, 這下阿秋每餐挑兩種吃, 每天都可以有點變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