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第二輪365-102] 換駕照 + 聖誕紅

今天阿秋挺忙的, 早上喝完奶, 我就讓她抓著嬰兒床的圍杆, 練習扶著東西站。她目前還挺喜歡這樣的練習, 因為手可以伸進去嬰兒床裡頭撈玩具。

接著跟外公外婆視訊, 完了去睡覺, 睡完了起來吃飯。餵飽飯, 我把她未來幾天的稀飯料加到電鍋裡, 有米, 番薯, 香蕉, 菠菜, 小黃瓜, 紅蘿蔔, 半顆洋蔥, 和青花菜梗, 按下電鍋後, 就帶阿秋去DPS換發新駕照。

我的德州駕照已經要十年了, 我上次換駕照是因為搬家換地址, 這次除了十年到期以外, 因為成了公民所以也要帶護照去辦。

在DPS 跟阿秋等待, 大概等了快一小時。前面40分鐘阿秋還挺歡樂的, 因為她東看西看, 發現有人在看她的時候, 她就很開心露出她兩齒的笑容跟別人揮手說嗨, (真奇怪, 早上叫她跟阿公阿嬤說嗨卻都不說...)

今天出門我有幫她穿鞋子, 所以將她從嬰兒車籃拿出來後, 我就讓她站著, 手扶著會搖晃的嬰兒車籃練習, (當然我一直有扶著她的腰) 沒想到她也很開心的站了好久, 一邊站一邊跟人家揮手, 一邊玩玩具。

不過,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等待的最後20分鐘阿秋想睡了, 她開始先唉唉叫, 然後變成大叫, 接著尖叫跟哭, 我只好抱著她走來走去, 還跟飲水機玩。好不容易等到我的號碼, 衝進去櫃檯, 把阿秋放回嬰兒車籃, 好讓我能簽名, 驗視力跟拍照, 因為阿秋還是有點哭鬧, 旁邊的其中一位招待人員(奶奶) 就轉頭過來對她擠眉弄眼的逗她, 好讓我能在兩分鐘之內辦完閃人。

回到家已經兩點半, 結果阿秋上了床哭好久才睡著, 但四點多又醒了, 剛好趕上教課時間- . - "

幸好有睡一點, 所以心情還不錯, 把一些玩具放在她旁邊讓她玩。




阿秋喃喃的說著她的嬰兒語言, 底下就是她鍾愛的小熊安撫巾



(你那邊有甚麼?)




跟我上完課, 接下來就是吃飯時間啦!





吃飽飯, 讓她玩一下湯匙, 因為她也差不多該和湯匙熟悉一下, 準備訓練自己餵自己了...





吃飽飯是跟大熊的餘興時間, 今天她把大熊白T-shirt 下圍翻上來, 用手指戳大熊的肚臍眼....哇哈哈哈! 而且她一直拍手, 一拍手就看大熊有沒有跟著拍, 沒有的話她就繼續拍.....



而且還得意的把襪子脫下來



順便表演空中劈短腿....




有安撫巾在, 阿秋心情比平常還開心



今天我跟附近一個高中樂團買的聖誕紅也來了, 他們跟一個弱勢社區合作, 幫他們賣聖誕紅, 一方面也能幫樂團募一些款來用, 所以我就買了兩盆。

根據大熊說, 因為聖誕紅吃到了有毒, 最好不要放地上, 所以一盆放桌上, 一盆放Buffet Table 上, 長得超好的聖誕紅, 花好大, 葉子也好綠! 以後應該每次都買兩盆來裝飾。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院子裡頭有也有種一株聖誕紅的樹, 好久遠的記憶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