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第二輪365-103] 掰掰揮揮手 + 第一次沒喝睡前奶

昨天學生臨走前, 跟阿秋說掰掰, 結果阿秋拿起手猛揮, 我在想阿秋應該不是真知道掰掰是揮手, 只是剛好吧? 

結果今天看電視的時候, 嬰兒頻道正在播一隻Harry the Bunny, 當Bunny 說 "Bye Bye Everybody"的時候, 正在玩玩具的阿秋又忽然把手舉起來揮。

原來她是真的會啦? 又多會一樣指令啦! (又不是教小狗!)




今天幫阿秋洗床上的所有玩具, 也讓她練習抓著嬰兒床站, 在樓下也幫她扶著屁股靠著茶几站, 假日我們都在家的時候, 阿秋似乎都睡的比較短, 但又很快就累了, 像下午一點睡到兩點就起來了。


今天晚上因為教會六點有演出, 我必須五點半到, 所以四點半就幫阿秋洗澡, 四點四十開始餵她吃晚餐, 接著給她一些米果當點心, 五點我換衣服, 五點十五出門, 把阿秋交給大熊送她上床。

這可是第一次阿秋不是我送上床, 也沒有喝睡前奶, 不過我故意晚餐餵她多一點, 所以她就算想可能也喝不下吧!

演出完畢, 跟以前的一個中提琴學生照一張, 她比我還高很多..... 她爸爸跟姐姐更高!!!


今天演出的時候, 一直要很努力不要分心 (因為旁邊的人一直出錯), 最後一個樂章還因為他數錯, 指揮馬上卡掉重來... 只能睜眼閉眼啦。

另外合唱團有一個男低音唱到一半暈了, 跌坐在合唱台上, 我們只好緊急的休息一下, 三個壯漢上前幫他把領結鬆開, 把他扶出去。沒想到平常看起來又高又壯的人, 站太久也會受不了, 大概是平常太少站著練習吧!

七點二十音樂會結束, 心裡想著不知道大熊應付要上床睡覺的小秋有沒有問題。結果回到家, 大熊說他六點四十五送阿秋上床, 她哭了一分鐘後就安靜下來, 自己在床裡爬來爬去玩。後來又哭了三分鐘, 最後七點十五又哭了五分鐘後就忽然睡著, 這跟平常的模式是一樣的。

看起來阿秋可以不用喝睡前奶了哩! 希望不會半夜忽然想起來沒喝到而醒過來.....




2 comments:

  1. 這位學生比你還高耶? 我記得Piggy姊都有175cm了吧? 那他是有180cm以上嗎?
    (姐姐跟爸爸都更高,代表這家族的基因都是高個子呢)
    話說,大雄送小秋上床睡覺時,有給她小熊安撫巾陪伴嗎? 最近小秋好像很需要這條小熊巾幫助他入眠.
    (小熊安撫巾是教會的朋友贈送的嗎? 之前的日記印象中沒有看到關於這條毛的由來介紹)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eviolinist.blogspot.com/2012/11/365-103-baby-shower.html
      這篇裡第八張照片, 右上角的那個熊巾, 是以前的學生家長Susan送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