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第二輪365-100] 加入了Mom's Club的第一個聚會

今天竟然阿秋一張正面的照片都沒有照, 都在忙著處理她周圍的事情.....

最近我加入了我們附近的一個Mom's Club, 這是個有登記立案, 有幹部, newsletter, 還規定必須是住哪條街跟哪條街之間的區域才行的媽媽俱樂部。

昨天晚上, 我的會員資格終於被加入到她們的FB群組以及Meetup網站上的會員, 所以我就可以看到她們提供各種活動訊息, 也可以馬上RSVP參加。一看發現今天早上九點15在家附近的一個咖啡廳有四個媽媽會去聊天, 於是就勇敢的按下YES, 很臨時的決定去參加活動。

早上九點多出門前有點坎坷, 一個以前的學生要作女童軍的Gold Project, 但我是她的Project Adviser, 必須幫她的申請文件簽名, 我已經把簽名的文件email給學生了, 結果學生自己不每天看email, 反而媽媽急的email給我, 所以我就一手抱著阿秋, 一邊回電話給她, 還一邊email檔案給她。

等到好不容易把阿秋都準備好了, 準備下樓的時候, 幫忙籌劃音樂會的聲樂家打電話來跟我說海報跟票券需要改正的地方。匆忙的講了五分鐘後, 換好衣服帶著阿秋到樓下, 要熱一些蘋果泥裝在保溫瓶帶著給阿秋吃。等我把阿秋裝上車座, 在門口準備鎖保全的時候, 松年的校長回電話來....

所以, 我遲到了一分鐘。但其他兩個媽媽遲到更久, 反正就是媽媽們的聊天而已, 不是甚麼特別需要準時的活動, 主要是去認識認識其他嬰兒年紀相近的媽媽。

今天其中一個媽媽帶了一個五個月大的寶包Dawson來, 他跟阿秋坐在旁邊的時候, 阿秋一直想去牽他的手, Dawson從頭到尾眼睛都睜的超大, 他也想要抓阿秋的手。

嬰兒的play group 時間其實挺重要, 因為跟別的嬰兒互動的時候, 嬰兒可以學到很多, 也知道怎麼跟別的嬰兒互動, 現在加入這個社區附近的媽媽俱樂部, 他們的行事曆上幾乎天天都有兩三個活動, 不同的媽媽選不同的活動參加, 看來接下來的生活會更多采多姿了。


(在咖啡廳跟濕紙巾玩, 一邊看東看西的阿秋)


話說這家咖啡廳暖氣超熱, 我出門沒穿很多都覺得快要噴汗, 阿秋開始臉紅紅的, 我擔心她太熱, 把扣子跟拉鍊鬆開。

聊了大約一個小時半後, 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感想是, 有的媽媽真的很會講話.... 講到我連插個縫都插不進去, 比針還細!

回到家十點半, 讓阿秋睡個小覺, 下午教琴的時候她是醒著的, 但是今天她有點吵, 一直伊呀咿呀叫。上完課, 讓阿秋背著小猴子玩玩具 (她自己也不介意...)




傍晚看到大熊回家的阿秋很興奮, 大熊稍微離開一下她就唉唉叫, 大熊只好抱著她走來走去。

最後要洗澡的時候, 因為她一直哭, 我只好給她一個橡皮鴨玩。餵完奶, 上了床, 因為看到阿秋在咬小熊安撫巾的鼻子, 我擔心被她咬下來, 所以就偷偷的拿走放到櫃子上。

之後我就去洗澡了, 結果洗完仍聽到阿秋在哭, 後來她哭到累了趴著睡著了。

我正想說為什麼會哭那麼久, 睡著的阿秋又醒來爬著哭, 進去抱起來安慰她, 她看起來也沒有身體不舒服, 但我朝著嬰兒床裡秀給她看裡頭的小豬跟小猴的時候她卻哭了。最後把她放回床上時, 心裡想著該不會是她找不到她的安撫巾吧? 結果一拿給她, 就神奇的安靜了。

而且一直到我離開房間20分鐘後, 阿秋仍是拿著小熊, 輕輕的摸著它的臉跟耳朵, 捨不得睡覺。



原來, 說不定之前幾個阿秋哭鬧的夜晚, 都是因為安撫巾被我收起來的關係啦! 因為怕她床裡太多玩具, 我有時候會輪流把玩具收一些起來。可憐的阿秋在嬰兒床裡爬來爬去找不到, 都急的大哭了....

這下以後不能隨便讓她帶其他玩具上床了....




1 comment:

  1. 我也覺得小孩有差不多年齡的同伴還蠻重要的,還好在這裡認識了一群媽媽,小孩年紀都在三歲以下,還算是可以放在一起玩。要不然每天跟小孩在家大眼瞪小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