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第二輪365-108] 越來越有動感的阿秋

昨天整天我只有開了十五分鐘的電視, 因為要轉移阿秋注意力來幫她剪指甲。今天也只有下午開了半小時, 但中間阿秋根本沒看, 就一直忙著爬來爬去探索家裡的角落。

我在旁邊看著阿秋緩緩的轉方向往腳踏車爬過去, 看她在啞鈴/shake weight 旁邊蛇來蛇去, 實在有點擔心怕她撞到, 但看她把手放在啞鈴輪上滾來滾去, 發現她知道圓形的東西會移動, 她一邊滾輪子一邊看著我, 好像想知道我的反應, 我忍住不要去阻止她, 她玩一會後就爬走去玩別的。

為甚麼要忍住呢? 因為我發現嬰兒對我反應越大的東西, 越有興趣。就像我老是把手機拿開, 她就看到手機越想拿。



一直在動, 手機好難對焦啊~



然後又衝著書本轉過來


快速的翻!


少開點電視, 活動好像就比較多一點, 雖然我還是得把她轉成趴姿, 她不太會從坐轉趴。



中午吃完飯, 把她放地上跟笨弟玩, 我好洗碗跟吃午飯, 她把笨弟的玩具拿著, 笨弟又跟她搶, 但笨弟因為顧著看我有沒有剩菜給牠吃, 竟然沒有去跟阿秋把玩具搶回來。



今天阿秋穿了紅格子褲, 看起來有大嬸的Fu啊~


大嬸好忙~


傍晚吃完飯, 把阿秋放在樓下沙發前玩玩具, 結果大熊想要知道她爬的進度如何, 就把阿秋轉趴, 結果阿秋就扭來扭去, 爬去書櫃那把大熊的書本拉出來, 接著又爬去high chair拉椅腳, 然後往後爬到牆壁邊上, 伸手去摸插頭 (不過我們有蓋起來)。摸完再去摸車庫門的腳踏墊, 雖然爬不快, 但方向都還算明確, 大熊驗收的還算滿意。(感覺我好像是訓獸師一樣...)

阿秋算是有越來越動感的趨勢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