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第二輪365-106] 阿秋的第一次Infant Group Play Date

今天是阿秋跟我第一次去參加Mom's Club的Infant Group Playdate。時間是早上十點, 剛好是阿秋通常睡覺的時間, 所以我一看到八點四十她有想睡的跡象, 就趕緊把她放到床上讓她瞇到九點四十。

去的時候帶了兩個阿秋的玩具出門, 一個是鴨子, 一個是假的手機, 到了人家家, 七個月大的弟弟Sean馬上翻滾過來把手機拿起來舔.... 

(然後我才想到, 啊, 嬰兒play date就是要有到處都有口水的心理準備啊!!)

Play date都沒照相, 一方面在別人家不好意思, 一方面根本一直在注意阿秋有沒有擋到別的嬰兒。後來幾個來的小朋友年紀比較大, 一個一歲半, 一個兩歲, 所以他們走來走去, 我要注意他們有沒有往坐在地上的阿秋衝過來。

這位女主人才剛從麻州搬下來, 有兩隻大狗(德國狼犬跟羅威那, 都是警犬常用的狗), 還有一隻貓。兩隻大狗都被隔離在房間跟後院, 但貓咪一度被一個開門的小朋友放進來, 才讓阿秋第一次見到貓咪, 只不過貓咪一開始都沒有動, 所以阿秋都沒有注意到牠就在旁邊, 後來一閃又不見了, 不知道阿秋有沒有看到喵喵真正的長相。

後來有一個小妹妹Brooklyn, 是阿秋在同一個教會托嬰處有見過的, 她最近就是看到誰都要抱, 一進來看到阿秋, 就走上去從後面圈住阿秋的肩膀, 結果阿秋嚇得大哭起來....@.@

另外有個媽媽是帶著兩歲的兒子跟三週大的女嬰來的, 所以都還沒滿月就出來爬爬造, 真厲害。

後來十一點多, 阿秋開始累, 而且太多嬰兒的刺激, 最後她情緒不好, 我拿出米果跟水果泥給她吃, 但一停下來又不行, 於是謝過女主人, 打道回府。

回家先把被其他小朋友蹂躪舔過的鴨鴨洗乾淨, 還給阿秋, 然後好好的餵她吃午飯。這位小姐終於開心一點了。



吃飽飯, 玩樂時間的時候沒有開電視, 只有阿秋自己打開鍵盤上的自動播放來聽音樂。阿秋還算專心的玩了一個小時多, 然後開始劈腿唉唉叫想睡覺。



可能是太累的關係, 她從一點睡到三點, 被大便吵醒了一分鐘後又繼續睡到快要四點。

晚餐吃飽後給她豌豆自己吃。最近我沒有讓她自己吃太多, 一方面她食量變好大, 自己吃會吃好久, 所以我直接將食物泥弄得比較稠餵她吃, 有時候會有一些稀飯米粒或小塊的食物, 但已經四顆半牙的阿秋已經可以吃的很順利。

一餐至少吃八個冰磚, 之後還要米果跟豆子, 差不多是成人小碗的3/4了。阿秋最近都沒有拒絕餵食過, 所以我都是自己估算食量, 說不定她想要吃到十二個冰磚也不一定.....

吃飽看媽媽耍寶, 笑嗨嗨的阿秋。




**********************************************************

今天餵阿秋之前快速的用鐵鍋做了這幾天我要吃的東西。基本上是一樣的料, 但最後淋上韓國烤肉醬(1/3的李錦記包裝)。先把Chicken Thigns用橄欖油將外皮煎熟, 加入一個切絲白洋蔥, 兩顆切片Roma Tomatoes, 一些芹菜, 最後把醬加下去, 蔬菜慢慢因為鹽分出水, 轉小火讓雞肉裡頭也燉熟。

轉小火的時候餵阿秋, 餵飽時雞肉也煮好了。可以加Brussels Sprout進去煮也行, 鐵鍋保溫比較久, 所以可以提早關火讓蔬菜燜熟。




另外今天也把Mozzarella Cheese 切片, 跟番茄, 加點鹽, 黑胡椒, 九層塔跟橄欖油做成Mozzarella Salad, Mozzarella Cheese沒有糖份, 鹽份也不多, 但是是很容易飽的菜, 可以讓某人少吃點肉。(這位太太的心機好重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