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3

[第二輪365-90] 脫襪子睡睡看吧!

昨晚阿秋鬧好久, 而且八點了還不上床。好不容易睡了, 十二點又醒來大哭。睡在隔壁的婆婆也來關切, 結果阿秋見到奶奶就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還把頭靠在我肩膀上, 表示身體沒有不舒服。

奶奶一走出房門, 她又恢復原狀, 繼續尖叫, 我餵過她後把她放進小床離開房間, 她又哭了一陣子才睡, 而且是趴著睡著的。

早上五點我醒來上廁所, 從監視器裡我看到阿秋還是趴著睡, 但改了方向, 結果阿秋忽然又開始哭了。因為怕把大熊吵醒, 我趕緊關掉監視器, 到阿秋房間看她是不是大便了, 結果根本就是想起來玩.... 

沒想到大熊後來也被吵醒, 跑來房間問阿秋怎麼了... 最後我把她放地上玩, 自己則把枕頭放地上陪她半小時多後, 再把她放回小床裡睡。想當然, 又尖叫了一陣才朦朦朧朧的睡著, 我則是睡到房間外的沙發上隨時待命。

過了一個多小時, 八點多阿秋又醒了, 被她這樣一鬧, 身上根本奶不夠, 於是泡了3oz的配方奶給她喝, 她也一口氣就喝光光 (阿秋平時喝奶食量不大), 難道是在"登大人"?


沒睡好的嬰兒心情也不好, 我只好拿出絕招 - 鏡子 - 給阿秋玩, 阿秋看到自己就會嘿嘿笑。



搬到房間外客廳後, 把舊尿布箱拿給她玩, 瞧她真的很認真的打量這箱子



打量到快要坐到裡頭去了 (有人在裡頭嗎?)




連一邊玩車子, 都想把箱子帶上路....



玩到下腰啃毛毛蟲... 


然後又開始一直鬧....


早上十點半阿秋有小睡了一個小時, 但起床後脾氣仍不是很好; 下午熬到兩點半去睡, 但只睡了半小時又醒來哭不停。

後來發現她哭到滿身大汗, 怎麼哄都不安靜下來, 決定把她衣服脫下來試試看, 結果脫完後她就安靜了.... (應該不是害羞的關係吧?)

猜想她可能是因為太熱了, 所以換成無袖 + 長褲, 一直到睡前我都有不時摸摸她的手臂, 但是都是溫溫的  (大概遺傳到大熊怕熱的體質?)





所以晚上google了 "嬰兒睡覺要不要穿襪子" , 發現大部分的人都說不用, 因為嬰兒是靠手腳在散熱, 身上包好保暖即可, 日本醫生還說 "手腳不會感冒"... 

於是晚上幫阿秋洗完澡後, 換上長袖長褲睡衣, 沒穿襪子, 但上床時穿上長的棉襖背心飽暖, 防止踢被。阿秋上床的尖叫大約十分鐘後就睡了....

希望是因為穿太熱睡不好, 所以脾氣不好, 今晚不穿Fleece兔子裝, 換棉質的試試看!

昨晚被阿秋這樣一弄, 早上起來量體重竟然降到170lb以下, 可見感恩節我有多節制啊! 而且我們的火雞已經吃完了咧!!

有時間要趕快來弄耶誕卡片照片集了!



2 comments:

  1. 會不會是因為長牙不舒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現在長四顆, 還沒見到第五, 不知道是快長牙, 還是在登大人~ 快要投降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