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第二輪365-91] 方向盤購物車新體驗 + Gravy 陽春料理

今天一天裡頭有春夏秋冬四種溫度, 所以早上阿秋活動的時候, 還穿著昨晚睡覺的棉襖。

昨晚她睡得很好, 只有偶而搖頭幾下, 但都沒有醒來, 我也一覺好眠, 竟然一次也沒醒來過。看來不要穿太厚睡覺真的有幫助。

阿秋好喜歡疊成高高的杯塔, 她會不顧一切, 用力往前移動, 只為了要摸幾下 (每次被弄倒後她又會有點懊惱呢!)


早上九點40睡小覺, 仍舊尖叫, 但短很多, 而且一睡睡到十一點40, 起床吃午餐時心情還不錯。我利用這個時間找點電臺的資料, 也把一堆包裝袋挖出來, 要預計一下耶誕禮物的大小跟數量, 一邊也煮了自己的午餐。

中午溫度開始上升, 所以阿秋只穿睡衣跟長褲。吃飽飯就出門去買菜。



今天超市有好幾台這種可以載小朋友玩的購物車, 所以阿秋今天第一次可以搭這種購物逋逋, 新體驗喔!

原本以為今天買菜會用普通推車, 所以還帶了椅套, 不過幸好有帶, 因為阿秋還是小短腿一個, 塞到她腳下才有東西踩, 不會溜下去! 但她從頭到尾都坐得挺挺的, 沒有撞到頭也沒有滑下去。



好新奇, 媽媽去哪裡都不管了...



快兩點回到家, 這時溫度已經近27C, 阿秋開始一直扭來扭去, 趕緊幫她換成短袖。她在樓上玩, 我一邊摺衣服, 3PM我把她放小床上, 尖叫一會後她睡了20分鐘, 接著在嬰兒床上自己趴著玩了半小時, 我才有時間把晚餐做好, 也做新的食物泥。

因為看她睡得不多, 所以提早15分鐘餵她晚餐, 讓她萬一想要提早上床跟洗澡的話不會來不及。今天吃的其中一杯是黃色的squash/zucchini+ 青花菜 + 豌豆, 另外一杯是藍莓 + 草莓 + 番薯 + 玉米。



阿秋最近喜歡一邊吃一邊把餐椅的墊板拿起來玩。雖然我不喜歡養成她一邊吃一邊玩的習慣, 但因為她現在吃東西吃太快, 一口接一口我擔心她不好消化, 所以讓她自己停下來一下反而讓我鬆一口氣。



阿秋晚上6:45pm 上床, 還算順利, 尖叫不到兩分鐘, 總算稍微恢復正常。



********************************************************************

這次火雞的剩菜, 火雞跟stuffing的部分已經吃完, 但大熊煮了太多的gravy (明明就不需要煮那麼多, 講不聽!) 所以我把五盒gravy 放到冷凍庫, 剩下一大盒跟一小盒在冰箱要想辦法用掉。

Gravy 其實就像勾芡一樣, 但是裡頭有火雞的味道跟油脂了, 所以今天午餐我水煮番薯葉, 加上沾麵包用的橄欖油跟香料 (迷迭香, 九層塔, 各式胡椒類的一盒香料), 煮了白麵條, 加上gravy混在麵條裡頭, 這樣就當中餐吃。

晚餐則是一邊弄大熊的沙拉時, 把火雞絞肉先丟到鍋裡熱, 扳開黏在一起的肉, 等肉七分熟了, 切green zucchini 丟進去攪一下, 加上一些gravy 後蓋上鍋蓋, 轉中小火煮個五分鐘, 這樣配上白飯就又是一餐了。




接下來幾天恐怕每天都還得想點新花樣, 把gravy 消耗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