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第二輪365-120] 大熊罩阿秋



~ 阿秋對把拔溫情投降的手勢 ~ 



早上十一點多阿秋見到大熊後, 只要她一哭一叫, 大熊就跟她說話, 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們吃完飯, 讓她在地上玩的時候, 大熊也一直盯著阿秋, 好讓我能把照片歸檔到相本裡。

阿秋對大熊的環繞音響各種亮著燈的機器特有興趣, 所以今天一直往前爬上去想要按那些按鍵, 但都在快摸到的時候被大熊撈起來。

可能聽我們說NO 很多遍, 後來到了進階版, 變成她每次快爬到電視的時候, 就會回頭看看我們的反應, 甚至會故意繞路去旁邊的音箱摸一摸, 讓我們鬆懈兩秒鐘後, 又爬回來按照原來路線往環繞音響前進。

嬰兒也愛搖控器, 那天我找到一個不用的遙控器, 把後面電池跟電池蓋都拿掉後, 就變成嬰兒專屬搖控器啦! 好像也因為這樣, 她現在對我們的遙控器興趣 "稍微" 的減低了一點。





今天也把樓下的地板跟牆壁接縫處, 用除塵撢子把灰塵擦一擦, 木頭地板也吸了地, (雖然每天都有在吸) 希望阿秋在爬的時候能少沾到髒東西。樓上的鐵柵欄也早已固定好, 釘到牆裡, 我們要下樓的時候得把不容易打開的卡榫打開才能開門。今天阿秋一度有好奇的爬到柵欄邊摸摸, 笨弟則是很想下樓但下不去...



傍晚餵阿秋的時候, 阿秋又鬼吼鬼叫, 吃完飯後大熊又一直跟她 "溝通", 也一起顧著她在地上玩, 阿秋好像聽得懂大熊講話, 總是他說一說後就安靜下來。

可是晚上洗澡的時候, 我一把阿秋放進洗澡水裡, 她就尖叫大哭, 發現可能是尿布在"該邊" 有磨擦出一條紅紅痕跡, 浸到水會不舒服。

我只好趕忙著快點把她洗完, 但是哭太久惹得大熊也跑來關切, 最後我們兩個一起幫她穿衣服, 大熊抱著阿秋, 我幫她吸鼻子, 連刷牙都是大熊抓著她的頭不要讓她亂動, 最後把她放回床上, 我們又趕緊逃出房間。她大哭了五分鐘後, 間斷的哭五分鐘, 等我洗完澡她還是每兩分鐘哭一下, 最後最後終於睡著....希望今晚外頭一直放煙火不會把阿秋吵醒...

今晚有大熊幫忙一把, 好想撲上去親一親他啊! (可惜現在感冒, 他會把我踢飛吧?!)



大熊今天這麼寵阿秋, 讓我想到那天我在ROSS看到的一塊牌子: 

(下一個我會愛的女孩將是我們的女兒)。



2 comments:

  1. 刷牙用十字固定法! 刷到她不討厭刷牙時, 就可以用一般姿勢刷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十字固定法, 只是我好怕她剛喝完奶躺下來, 又哭又踢的, 會把奶給吐出來, 她現在連換尿布都要大哭~ 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