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第二輪365-95] 堅持要趴睡的阿秋

這幾天阿秋忽然很愛翻, 換尿布時剛放到床上, 她小姐馬上一翻變趴, 可是我功力還沒高強到可以幫趴著的嬰兒換尿布, 更何況要是裡頭有大便的時候...想把她轉回來的時候她又大哭。

昨天晚上把她送上床, 我一岀房門她就翻趴, 後來我又回她房間把她翻回來兩次, 第二次還是等她睡著了以後才去翻, 結果小姐大哭好久, 好像氣我把她吵醒。

終於睡著後, 阿秋十點又起來大哭, 大熊聽的很不忍心, 催我一起去抱阿秋, 後來大熊抱著阿秋一直秀好久, 我還又餵奶, 最後把她放上床隨便她翻了....

阿秋其實還沒有趴著睡幾次, 所以趴著睡睡不好, 中間都會挺起來哀幾聲, 不過幸好早上醒來的時候阿秋是躺著的, 但想必昨晚她一定沒睡好。

早上很快補眠以後, 阿秋又生龍活虎了, 吃午飯笑得嘴歪歪。


她喜歡看我表演食物很酸的表情


給我手機....



小手真肥...



快給我吃的!!


最近阿秋聽到音樂的時候會頓一頓身體, 搖頭晃腦的, 看到電視快轉的時候就會回頭看我咯咯笑, 彷彿知道遙控器會變魔術, 越來越精明的阿秋了。

7 comments:

  1. 為什麼不讓她趴睡? 趴睡頭型才會漂亮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大熊只聽醫生的, 你知道這邊醫生都說要躺睡.... 頭型我們是沒有太在乎, 只要睡得安全就好囉!

      Delete
    2. 以前我們還在美國時,每次醫師問我說小孩怎麼睡,我都很心虛的說謊說我們是仰睡...

      Delete
    3. 如果會翻的話, 再說, 脖子早就長硬了, 怎麼睡都無所謂囉!

      (我們家的在會翻之前也是仰睡, 不過他四個月開始會翻時, 我們的確是很注意他的呼吸, 一直注意到一歲...)

      Delete
    4. 我這幾天已經隨便她睡了.... 只要不要起來罵罵號都好!! 很多時候其實她是在嬰兒床裡爬來爬去玩, 最後玩累趴下睡著的。Macy: 我在想如果醫生知道嬰兒趴睡不知道是啥米反應, haha!

      Delete
  2. 以前我家的不喜歡被換尿布時, 我就一邊唱歌一邊換, 轉移他的注意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試過, 不過可能我一天到晚都唱, 她就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的吧! 今天一洗完澡就只開小燈+塞玩具熊, 有好一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