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第二輪365-119] 相處就是需要一點點的小貼心


阿秋一直都是很秀氣的嬰兒, 但最近因為學會了爬, 忽然的又想要站, 急著探索這個世界的阿秋最近脾氣變得好大, 拿走她正要碰的危險物品, 她就尖聲大哭, 得要用別的東西跟她交換才有可能免於耳膜陣痛的瞬間。

因為愛她, 所以要忍受這一小點的痛苦, 保護她的安全。

有時候因為愛, 很多事情也要忍受多一點, 像是另一半的生活習慣跟家務事分配。

最近我跟大熊要求能幫我做一點家務, 譬如能將我放在樓梯旁要帶下樓的東西拿下樓, 因為我經常下樓都是要抱著阿秋, 一次沒辦法拿很多東西下來。我也希望他能幫我做一小點事情, 像是自己去裝水上樓, 而不要毎次都叫我去裝水。

這些事情並不是說我做不完, 而是有些時候一個小小的舉動, 讓我不會感覺自己是家裡的瑪麗亞, 而且如果事情他自己能做, 為什麼還要特地指揮我做?

但是他覺得因為我現在"只" 在家帶小孩, 所以家事都應該我做, 即使我有教一些琴, 有弄電台, 有做義工, 但他都認為那是我選擇去做這些額外的事情, 所以家務還是不能不做, 因此經常都是我在家裡團團轉, 但他在睡覺, 看電影, 跟打電動, 因為他說他平常工作很辛苦。

所以上禮拜我又跟他溝通了家務事的分配, 我希望他能稍微幫忙一點, 不要甚麼都堆給我做, 因為我真的有時候很忙又很累, 每天比他早起又晚睡。剛好最近因為他都在家放假, 他似乎也看見我每天都在忙甚麼, 所以這幾天都自動的把我裝好的垃圾拿去丟, 我幫他裝好的水桶自己拿上樓, 我回家他就會出來幫我拿東西, 而且增溼器的濾心來的時候, 他竟然把電影按暫停, 立馬就去樓上換 (真是難得啊!)

其實女人就是要一點點的體貼啊!

總之, 因為他這幾天有幫忙, 雖然今天我還在感冒, 但因為大熊抱怨笨弟毛太長該剪了, 於是我在早上頂著37F的低溫 (就是大概5度C), 大熊才剛睡醒的時候, 就帶著裹很厚的阿秋跟笨弟出門, 送笨弟去剪毛, 去銀行存支票, 去寵物店買20磅裝+兩包5磅的狗飼料(幸好有推車可以推), 然後去逛幾家店買耶誕出清的折價品, 一直到十點快半我才回家。

中午過後笨弟毛剪好了, 大熊自告奮勇(我認為是理所當然應該) 的去帶笨弟回家。

只是多一點點的小貼心, 生活的氣氛就好很多了。希望大熊繼續這要保持下去到放假結束。



至於阿秋, 今天她巴著牆壁想要站起來, 結果滑下來撞到臉, 另外在樓下也因為想拿玩具而額頭碰到桌子, 但都沒有外傷, 都有得到大熊的秀秀。她現在會用膝蓋爬了, 所以在很短的時間, 可以把書架上的書拿下來, 把大熊的皮鞋鞋帶拿起來嚼, 翻回收桶, 爬進笨弟的狗窩....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把她嘴巴裡的東西拿開...

我看圍欄該拿出來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