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第二輪365-105] 給阿秋試玩Ipad的Babyfirst遊戲

昨天在嬰兒頻道上看見他們的一款平板電腦的app, 叫做Playphone (by babyfirst) ,有他們頻道常會出現的卡通人物, 裡頭是類似打電話, 傳簡訊的遊戲, 昨晚下載後覺得可以給阿秋試試看, 今天早上就拿來給她玩一下。

阿秋到現在除了視訊以外, 都沒用過ipad, 我的手機她只有看過自己的相片跟影片。看到大家都說盡量不要那麼早就給孩子用平板玩遊戲, 我也擔心阿秋會上癮, 所以一直沒有給她玩, 但後來想想, 只要不要過度, 把螢幕的光線調暗, 應該還可以。

於是今天一拿給阿秋, 她馬上就先看到她平常最有興趣的peek-a-boo的藍色小精靈, 一巴掌馬上上去...



這個小精靈平常就是這樣逗嬰兒玩的, 阿秋每次聽到這首歌, 就會準備好要對著這小精靈哈哈笑跟拍手。



按進去後, 會先有通話聲, 接通後小精靈會說話, 感覺好像跟小精靈視訊, 阿秋看到後就把ipad一直拿起來, 想看看小精靈是不是在ipad後面...



不過阿秋只有玩了三分鐘, 我就拿走了, 因為她用五隻手指去抓, 停在上面又左右移, 變得會跳出軟體變成我的FB, 而且她會兩隻手一起壓ipad, 還拿起來摔, 我擔心被她弄壞, 趕緊收起來, 等她再大一點後再玩吧!

阿秋今天早上又很早醒, 五點半喃喃自語, 我拖到六點半去餵奶。看來不喝睡前奶 + 趴睡沒睡好, 整天情緒都會比較不好。

阿秋現在在嬰兒床裡都要玩好久才睡, 今天還讓她把安撫熊也拿出來玩。

這樣看起來感覺阿秋好像腳變細變長了....





連看電視都要抱著熊娃娃。這娃娃其實我第一次下水洗就破了, 是老媽來的時候縫好, 才能繼續用的。


今晚送阿秋上床後, 過了半小時忽然發現原本趴著的阿秋變成坐著的, 而且可能因為不知道怎麼躺回去睡, 就準備坐著把身體往前仆著睡, 額頭墊著小熊。後來我進去房間把她平放躺好, 最後她又翻回來睡....

大熊說昨天阿秋就已經攀著嬰兒床的欄杆從趴著變成坐起來了。看來阿秋臂力又進步了一點, 快要可以自己抓著站起來了吧?


*********************************************************

昨天我用煮完雞肉的汁 (裡頭有番茄, 芹菜, 白洋蔥, 泡橄欖的汁), 把Brussels Sprout 洗好, 切掉根部突出的地方, 跟青花菜一起丟進去稍微蒸一下。原本我是打算要自己吃的, 因為大熊說他討厭Brussels Sprout.

結果他昨天晚上自己烤了雞肉後, 看到爐子上鍋裡有東西就打開來看, 看到是蔬菜, 想說聞起來好像還不錯, 竟然把剩下的一大盤菜都吃光光了。吃完之後竟然說好吃, 所以昨天晚上我音樂會完去買菜的時候又買了一袋回家煮。

今晚又簡單的把同樣的蔬菜準備好, Brussels Sprout 真是好用的蔬菜, 不管燜甚麼肉, 最後丟進去蒸一蒸沾汁後就可以吃, 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味覺的層次, 因為它有點苦苦的味道。(這位大媽真的Food Network看太多了....)

重點是, 某人改變了, 願意吃這種蔬菜就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