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3-365-297] 第一次跟阿秋一起洗澡 + 自己上樓睡覺

今天早上帶阿秋去媽媽查經班, 她在那邊吃了一堆餅乾, 開心回家後就只能吃一些水果當午餐。

一點半我開始催她去睡覺, 抱著阿秋唱了兩首歌, 也放到床上睡, 我回到樓下準備午覺的時候, 她卻又下樓找我, 我叫她自己去樓上睡覺, 她乖乖的爬上樓, 卻又再開門下樓。我等了等沒聽到她來找我, 最後才聽到她咚咚的跑進來, 說"媽媽, I did! 尿尿, 布布", 我看她的尿布有被拉過的痕跡, 應該是她硬把傳統的尿布脫下來尿完又穿回去 所以就跟她去客房浴室看看, 果然她在小馬桶尿了一點。

給她拍拍手, 把尿布穿好後, 叫阿秋自己上去睡覺, 阿秋說好, 自己上樓去後, 躺兩秒鐘又下樓找我, 說"尿布掉", 原來她的尿布黏貼鬆開, 她自己嘗試想要穿回去但沒辦法, 整個尿布掛在腳邊好狼狽。

後來我幫她穿好尿布跟褲子, 又叫她自己去樓上睡覺, 結果她真的乖乖上樓趴好蓋被子, 最後還說"爸爸love you, 媽媽love you, Autumn love you, 摳摳摳 (學打呼聲)", 自己乖乖睡了快三小時。

傍晚煎韭菜盒子跟煎餃, 點心是番薯泥跟草莓, 跟大熊同桌吃飯的時候就可以叫他幫阿秋割草莓葉、挑櫻桃仔、幫阿秋擦嘴拿水, 我可以吃頓比較不忙的飯。





因為今天感覺頭髮蠟感很重, 想要早點洗澡, 就問阿秋能不能陪我在主衛浴洗澡, 在旁邊玩玩具, 只要我可以看著她就好, 但是她一直在淋浴間旁邊看, 最後我乾脆問她要不要跟媽咪一起洗洗, 她就很開心的說好, 幫她脫完衣服, 牽她進淋浴間, 站在止滑墊上被蓮蓬頭噴水, 她感覺很好玩, 還一直說tickle tickle 。

我幫她她用沐浴乳洗過後, 就放她被水噴, 如果她 哀哀叫說太多水, 我就把水擋住自己洗, 這樣一次洗兩個人也有點樂趣。

洗完剛好遇到大熊在爆米花, 阿秋當然就跑去要一碗, 大喇喇的躺在懶骨頭上面吃才過癮啊!



傍晚陪阿秋看巧虎, 她每次聽到小板凳的念謠, 就會學著扭來扭去, 幫老母搥背, 不過今天她看到我拿手機拍她的時候, 叫我把手機放回去, 她要我專心跟她玩... 



晚上睡前則是複習注音跟英文閃卡, 接下來要做中文字的閃卡, 阿秋最近很願意我陪她念這些, 要把握好機會多學點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