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15

[3-365-286] 油飯代替粽子 + 舊電視送走了

聽說今天是端午節, 因為不能吃海鮮乾貨、花生, 又沒有竹葉跟肥肉, 乾脆做油飯, 不用剝葉子也很方便。

昨晚睡前就把糯米拿出來, 香菇也泡好, 早上起來就用網路上矽谷人妻的簡單做法, 把昨晚做的火雞肉燥加上炒香菇跟Karen做的豬油蔥, 快鍋15分鐘煮油飯, 最後再拌進去就好, 還可以調整口味, 看來這樣以後可以常常做了。


今天我整天都在偷懶, 只要阿秋沒有黏住我, 我就閉眼休息, 早上十點以前沒有看到電視, 阿秋圍在我旁邊轉來轉去, 只有偶而會跑來拿玩具戳戳我, 叫我幫她打開東西, 十點跟她在客房看卡通, 老母直接在床上繼續盹。

我叫阿秋不要拿手電筒對著眼睛照, 但不是不能開, 她以為我不給她開, 就露出諂媚的表情一直問我, "Open"?




早上嚐到一點油飯的滋味, 阿秋中餐跟晚餐都吵著要吃飯, 快鍋煮的油飯比較軟, 比較散, 阿秋吃起來剛剛好。


下午我更是睡了一小時半的午覺, 要把最近睡太少的眠全部補回來。

傍晚新學生帶了妹妹來, 順便跟阿秋一起玩, 小姐姐一直幫阿秋把保齡球瓶站好, 讓阿秋可以滾球, 真想把這位小姐姐留下來幫我看小孩了... 



樓下壞掉的電視, 今天有三個墨西哥人來把它搬走了, 臨時下起了雨, 我還拿出存下來一大捆的包裝泡泡棉, 和一張破爛所以拿來蓋樹, 淘汰不用的毯子給他們把電視包好。

原本大熊說, 他們來搬電視, 就應該自己想辦法蓋電視擋雨, 我跟大熊說, 他用了十一的電視, 表面都還很新, 現在要送人了, 也要有個好的"歸宿", 讓他們整理好後可以拿去賣點錢, 而且這些包裝東西本來就是要以備不時之需的啊, 他聽了也露出微笑說, 對啊, 這個電視真的陪我好久了...真是台好電視 (感覺在說是一條好狗...)

阿秋看著電視被帶走, 用著哭腔說 " That's mine...", 回到客廳看著空空的牆, 她也用哭腔說 "Gone!! 不見了! "





新的電視很快就來了啦, 再忍一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