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15

[3-365-294] Poo-Free一週成果

今天先來交代一下老母的Poo-Free一週成果。

因為我的頭皮是脂漏性皮膚, 如果用普通的洗髮精, 很快頭皮就會出現一塊一塊的小脫皮並且奇癢, 而且很快就出油發臭, 所以我長期都是兩天洗一次頭髮, 幾乎只洗海倫仙度絲。

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頭髮很油, 有一週必須每天洗頭, 所以我變成先用Dove洗一次 (美國的Dove小小一點就起整頭的泡泡) 把頭皮跟頭髮的油去掉, 然後再用海倫仙度絲洗一次, 這樣頭皮才有舒服的感覺。

只是一直這樣洗, 總覺得頭皮好可憐, 而且每次都在頭頂澆洗髮精, 感覺頭頂的頭髮越來越少的感覺, 所以前幾天看到別人poo-free的過程時, 就想來試試看。反正大不了就是三天頂不過去再用洗髮精洗就好, 於是就馬上開始實行。

有些人是直接馬上就不用洗髮精, 也不每天洗, 這樣會有點可怕, 尤其台灣的氣候可能沒辦法這樣做, 所以我是第一天先用少量跟稀釋的海倫仙度絲, 仔細把頭皮洗過擦乾, 之後兩天連續每天都只用水洗, 接著才隔一天洗一次。漸進式的效果目前還不錯, 現在沒洗頭的隔天會有頭髮的味道, 但不會是頭皮臭的味道。以前經常頭皮會長痘脫皮的情況, 目前還沒有發生喔!

用水洗頭髮最難克服的一點, 應該是頭髮有蠟感, 感覺會好像洗不乾淨, 會有衝動拿洗髮精起來澆, 所以要準備一支梳子 (我用寬扁塑膠梳) 來幫忙洗頭皮, 每次洗完一定要吹頭髮, 不然濕濕的頭皮不管有沒有用洗髮精, 都很容易發臭。

下面是這週每天記下來的內容, 下禮拜會再繼續報告後續。我想我會繼續用潤髮乳用到蠟感消失為止。

6/21  先用少量的海倫仙度絲, 加上半盆水在臉盆稀釋後, 把頭對著臉盆, 用小水杯澆在頭髮上反覆洗, 洗到最後會沒有泡泡, 然後用水仔細清洗乾淨, 吹乾。

6/22  只用水洗, 仔細按摩頭皮, 可以用梳子幫忙按摩, 洗完後吹乾。頭皮還是很清爽, 沒有油味。

6/23  有點蠟感, 但比平常兩天洗一次頭之前還乾淨, 也沒有油臭味。這天頭皮用水洗, 但髮尾用普通的潤髮乳稍微處理一下, 不然怕頭髮會變成一捆一捆的。

6/24  沒洗, 但感覺也不癢不油。

6/25  頭皮用水洗, 但髮尾用了點洗髮精跟潤髮乳去除尾部的蠟感。

6/26  沒洗

6/27  水洗頭皮, 潤髮乳洗髮尾, 吹乾。


********************************************************************





昨天忘了放的阿秋搞笑照片, 是在馬桶上等阿秋的時候照的。


魚嘴巴 



 不過一秒鐘就垮了, 唉喲~


終於有一張正面照, 不過這頭毛是甚麼情形?


今天早上大熊終於開始組電視櫃, 其實這幾天客廳沒電視, 阿秋慢慢的也忘記要一直吵著看電視, 早上九點半之前, 都到處找玩具玩, 偶而來找我幫幫忙, 要東西吃。


兩人合力把電視跟櫃子裝好, 還清理了一大堆保麗龍跟箱子出去。 


有電視阿秋又開心了, 下午一點半把阿秋送上樓睡覺, 我也好不容易可以睡個午覺。

晚餐吃完, 阿秋主動找老母要popcorn, 當作看電視點心。 自己買的有機玉米, 爆的爆米花又不加奶油, 對身體負擔少很多。傍晚吃飽飯看一集卡通再去洗澡。


明兒個的禮拜有點盛大, 晚上得好好睡才行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