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3-365-271] 更獨立的阿秋

今早帶著阿秋進城, 先去Party City晃一圈, 然後去琴行拿弓。阿秋到Party City的時候看到好多東西都想摸, 不過我跟她說 : 要摸之前要問老母, 所以她有比較乖一點, 看到一樣東西想摸, 就會用她的方法先問過我。


像這個奶瓶, 她沒有自己直接拿起來玩, 而是指著奶瓶說"ㄋㄟㄋㄟ? 看看? " 等我說好, 可以拿起來看看, 才會動手。


Baby Shower區有賣這個好笑的"臭尿布生存工具"...XD 這裡還蠻多可以買的禮物的。


去琴行拿到弓後, 去隔壁的修琴部門找個老朋友, 他上次問我要看阿秋的照片, 今天帶本尊去見面, 還跟另外一個女師傅帶上的狗狗也抱了一下。

接著去越南河粉店吃豬雞肉蛋麵, 因為有附湯, 所以乾脆給阿秋泡著吃, 她很堅持要拿大人的湯匙喝湯, 最後還拿筷子塞麵條...



幸好沒有灑太多出來。 


接著去Karen阿姨家坐坐, 還得到阿姨煮的紅豆芋圓的紅豆, 至於芋圓都被我吃掉了, 因為怕她會噎到。不過阿秋有夠自動, 聽到阿姨說在煮東西, 就自己爬上椅子坐好等著, 然後吃的時候就自己在桌上慢慢吃, 我跟Karen在另外一邊聊天...XD


接著跟Karen家的兔子玩了好久, 她一直想把兔子抱起來, 可是兔子一直跑掉....


回家之前, Helen剛好來, 看著阿秋自己爬上車座, 她們倆都覺得阿秋好神好獨立, Helen聽到我說今天早上四點半阿秋因為尿布濕了, 下樓叫醒我幫她換尿布, 開玩笑的說, 她現在那麼獨立, 妳乾脆放一個尿布在她枕頭邊叫她自己換好啦... (我也很想啊!!!! )

回到家, 很累又大姨媽來的老母, 很想休息一下, 就讓阿秋去睡午覺, 結果她聽到我在吸地板, 已經睡著一半了又自己開門下樓說不要睡覺了... 老母最後教琴的時候好睏啊 (一方面是因為一直在橋學生的音準, 特別愛睏)

今晚因為要讓阿秋玩水槍, 就在浴缸裡洗澡, 而沒有用她的嬰兒浴盆, 結果她嚷著要躺下來, 躺平的時候幾乎跟浴缸底的長度一樣。


最近繼續訓練阿秋穿衣服, 不過都要花三倍時間, 我會先讓她自己試著穿褲子, 等她都失敗了穿不對, 跑來找我的時候, 我再幫她把腳穿進洞裡, 她自己拉上來。衣服則是幫她套頭, 但剩下的要自己想辦法穿對。


因為沒睡午覺, 阿秋七點半就自己自動說 "I'm sleepy", 被我帶去刷牙, 而且睡前再尿一次, 希望今晚不要又四點來叫老母起來換尿布啊!!

也因為她早上床, 老母今晚有空去Outlet 逛一小時, 肚子痛所以就走走路當運動, 最後買了米妮的玩偶跟浴巾回家, 自己都沒買到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