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3-365-290] 父親節的勞作

昨天晚上, 給阿秋poo-free洗頭, 只用水洗, 但仔細按摩頭皮, 她被我按的一直咯咯笑。早上起來, 頭髮有一層油油但不油膩的感覺, 梳完後比較好整理, 沒有像獅子一樣炸開。


八點半老母在偷補眠的時候, 聽到阿秋在客房的浴室不知道在做甚麼, 我提醒她要尿尿要叫我, 結果後來進去一看, 她自己把長褲跟pull-up全脫下來, 坐在小馬桶上尿尿, 還很開心的跟我說"I did I did!"

雖然pull-up裡頭也是尿滿了, 但至少她自己把褲子脫下來尿了一灘, 尿太多hold不住只好這樣。 

今天去了圖書館十點半的Story Time, 很久沒有帶阿秋來, 所以她一直賴在我身上。


從後面看, 她的頭髮還是比平常乖乖很多。


今天的勞作是做一個給爸爸的早餐袋, 因為上週下大雨所以跳了一週, 原本父親節的主題就移到今天, 我跟阿秋一起七手八腳黏好後, 等大熊生日的早上, 給他用這個早餐袋去上班。


跟阿秋說要跟袋子一起照像, 說好多次都不聽, 老母一直橋, 她一直轉。


好不容易終於橋對了, 她開始作怪啦!


過了一陣混亂, 斜劉海還黏在臉上, 真是不容易。


回家的路上, 去買張卡片跟禮券, 因為大熊的妹妹的男朋友生日, 回到家又趕緊張羅阿秋吃的。吃到一半才有時間看email, 發現要打幾個電話張羅音樂會的節目單廣告製作, 幸好找到一位手巧心細, 網路上部落格手繪技術高超的的媽媽朋友, 願意用空閒時間幫忙, 所以跟音樂會的幾個長輩打過電話確認後, 就用電話跟她確認工作細節, 這樣又一件事情解決。

當我在電話上忙的時候, 阿秋在後院拿著水槍追著笨弟跑, 可憐的笨弟啊....

好不容易忙完一陣, 幫阿秋換掉濕了的衣服, 還上了小馬桶尿尿, 結果她忽然說要找爸爸, 就鑽到主臥室把門關起來不知道在做甚麼。

我進去跟她說, 要找爸爸, 那我就打電話給爸爸就好啦, 結果她一直指著我說不要不要, 然後忽然又說"poop poop!!" 我又趕緊催她去上馬桶。只不過她大便已經在褲子裡了...


處理完屎尿, 幫阿秋換好準備午睡的尿布, 讓她看一下卡通, 我趕緊寫卡片, 然後又拎著阿秋走路去寄信, 回來就直接抱她上樓去睡午覺。

以前要睡午覺的時候, 我還會問阿秋要不要睡午覺啦? 如果說不要, 我才會說可是現在該睡覺了。最近老母耐性不多, 時間到了, 就把阿秋給趕上樓, 就算是哭著哀哀叫也是叫她上床。

因為最近有次查經班聚會, 聽到一句話我現在當作左右銘來實行  - 妳是她媽媽, 不是朋友, 該教的該約束的, 時間到了該做甚麼, 就要去做, 不然只會累死自己。 


今天晚上教會有團練, 白天的時候有幾個人來跟我取消, 非常flaky, 希望禮拜天一切都很順利。晚上回來忙著幫阿秋洗澡念故事書, 阿秋一上床, 我還得陪著大熊看最新的Deadliest Catch... 到十點多才能洗澡整理, 才有自己的時間...

自己的時間總覺得好少, 要等阿秋去上學才有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