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3-365-274] 朋友的baby shower

今天是很忙碌的一天, 昨晚因為大熊很晚睡, 所以我即使早上床, 也很晚才睡著, 早上六點多被阿秋叫醒, 去完教會回家時, 發現托嬰處給我別人的尿布包帶回家, 但因為我必須在一小時之內把 60 個Quiches 烤完, 還要把所有東西搬上車 (飲料、飲料的玻璃瓶、玩遊戲的各種道具、禮物、蛋糕、餅乾、馬卡龍、水果拼盤等等), 加上阿秋在旁邊一直喊餓又說要大便, 簡直是火上加油...

幸好家裡有兩個烤箱, 我一邊烤的時候一邊傳簡訊給托嬰處, 請他們把阿秋的袋子準備好, 我出門的時候繞過去換回來。然後又趕緊幫阿秋換拉肚子的尿布, 還要弄點點心給阿秋吃, 一陣忙後終於在12點出了門, 先去教會再去party.

韶前一天已經把很多東西準備好了, 不過因為要移動兩台演奏鋼琴, 所以花了一點功夫, 另外她的小姑跟親戚也把蛋糕跟擺盤都弄得很可愛又典雅, 其中兩個又是攝影師, 也幫她留下美美的孕婦照。


我的部份只有左邊的飲料、quiche跟水果, 用玻璃跟塑膠盤裝, 感覺起來就很家庭式的鄉村style...XD


今天來的很多長輩有認識, 所以她們都幫忙顧著阿秋, 我也比較不用擔心她會黏著我不給走。我主持遊戲的時候, 阿秋有點好奇為什麼我對大家那麼大聲說話, 就也跑上來站在我旁邊, 我說一句, 她就學著說一句當麥克風... 


幸好今天當場有一些玩具可以玩, 阿秋大部份時間都玩的很開心。只不過到五點的時候真的累了就開始翻臉。


好美的點心, 超級Tiffany的感覺


這個就是那個讓我開車非常小心的蛋糕, 還是很美!


懷孕到現在, 還是美美的韶


今天當遊戲主持人, 專門整大家, 中間一個遊戲是要求韶的老公跟其他還沒有生小孩的男士, 一起比賽, 把 1. 一堆散亂的襪子配對成6雙  2. 幫娃娃穿上尿布 3. 幫娃娃穿上onesie. 

玩了兩輪的韶老公, 第二輪可是進步了整整一分鐘。XD  原來我還要加上把娃娃放上車座扣好, 還要穿襪子帶帽子, 但最後想說太花時間, 就只有三個步驟, 看男人手忙腳亂的樣子還真有趣!

還有一個是用牙籤品嘗嬰兒食品, 猜猜是哪種口味。結果是猜對3/4的人贏了 (雪豆、黃瓜、紅蘿蔔、西洋梨) 

結束後趕緊把我的部份先清理裝箱, 阿秋已經累翻了, 她早上六點多起來, 來程睡了15分鐘, 回家的路上睡了15分鐘, 所以脾氣好壞, 最後趕緊撤退。


回到家, 趁阿秋還在睡的時候趕緊把東西都搬下來, 阿秋醒來的時候因為還很睏, 就一直大哭, 最後是佩佩豬拯救了我們。




洗澡前阿秋不願意上樓, 又是一陣大哭大鬧, 最後我自己上樓先放洗澡水, 然後下樓把她扛到樓上, 抱著一邊踢的阿秋上馬桶, 然後給她看尿褲臭臭的樣子, 跟她說尿尿不換臭臭又容易屁股痛, 為什麼不趕快洗又一直發脾氣?! 

叨叨念了一陣子, 阿秋一邊哭一邊說 "媽咪, 不不起, 不不起, 抱抱!" 

總算還有一點理智, 不然老母的神經快要崩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