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3-365-268] I will do it!

今天早上阿秋六點多就起來, 明明九點才睡的, 老母昨晚兩點半才睡, 快累斃了...

早上混來混去, 跟朋友講電話討論事情就講了快一小時, 十一點的時候吃了早午餐, 然後跟阿秋在後院踢了一下球。快中午的時候, 我帶阿秋去圖書館還書借書, 假文青阿秋抓了一本書, 自己坐下來念念有詞。


接著去HEB買菜, 今天HEB的氣球/鮮花部份有個女士送給阿秋一個可愛的氣球, 買菜中間阿秋完全不管有甚麼可以試吃的, 完全被氣球迷住了, 連回到家後, 也是沉浸在氣球的美夢裡。

阿秋午睡的時候, 我趕緊打電話聯絡要做RO保養的水公司, 還有約阿秋的下一次體檢, 趕快把客廳撿一撿, 洗大被子, 洗碗盤, 到一個段落, 正準備坐下來聽學生的錄音的時候, 阿秋被大便吵醒哭了, 我又趕緊去幫她換尿布後繼續睡....

接下來阿秋睡到我教完學生, 才被大熊叫起床。吃飽飯後, 我們把氣球綁到小玩具車上玩, 推來推去也玩了好久。


後來阿秋看到我把氣球舉高碰到天花板, 她也想要, 就去浴室把她小小矮矮的凳子搬出來, 但站上去後還是太矮, 靈機一動, 阿秋叫大熊抱她起來, 目的達成了....XD 



這幾天阿秋最常說的不是No, 而是 "I will do it!" (我來做) 甚麼事情都要自己先來, 不行才叫我們幫忙, 先出手還會生氣, 所以所有的事情, 都得花三倍時間來做。

像大熊今晚本來要抱她出來浴盆擦乾, 結果阿秋大吼 " I will do it!" 然後用烏龜的速度慢慢的跨出浴盆到外面, 大熊又要幫她收洗澡的玩具, 阿秋又大叫一聲 "I will do it!", 最後大熊乾脆不幫她收了...XD

最受不了的是, 假如我已經幫她開燈了, 她也會生氣, 就會去搬小凳子來, 把燈關掉, 然後自己再開一次, 然後說 " I did! I did!"

這樣太獨立是不是有一點難搞啊?! 

下圖為看到Peppa Pig裡頭的蜘蛛, 竟然有點害怕, 把眼睛遮起來看....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