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3-365-281] 玩黏土 + 玩具屋

今天阿秋玩到了好多第一次的東西, 第一個是二手玩具屋, 一個沙桌 (還沒買沙子),  中午的時候大熊幫忙把這屋子組起來, 還必須用螺絲固定才穩固一些。


這門對阿秋來說剛剛好, 不用低頭就可以進去, 但對大人來說就難了, 我也不知道大熊怎麼鑽進去的...- . -"

裡面有時鐘、小廚房、小電話、一個窗戶跟翻下來的桌子、還有一個小狗的門。外面的門鈴還會叮, 所以阿秋一直要我去按鈴, 然後她才從裡頭出來...



我趁阿秋午睡的時候錄完電台, 這樣晚上就可以省點時間, 阿秋起床的時候, 樓下電視電泡又燒掉了, 所以沒有電視看, 既然沒有電視看, 就趕緊拿出前幾天買的黏土, 給阿秋試試看, 結果阿秋從三點半一直玩到睡覺前, 除了洗澡吃飯之外都捏著不放。



最近阿秋不太願意去上馬桶, 所以我在她午覺之後給她穿小內褲, 希望她會警覺到老母叫她去上馬桶的時候, 就應該要趕快去。結果她跟我唱反調, 不到十秒鐘就尿到地板上....

後來抱她去洗澡完, 抱她去找大熊, 後來我叫她出來去看書的時候她不聽, 火大的老母就先離開房間, 留她跟大熊在一起, 結果大哭的阿秋尿了一灘在大熊身上...

(經實驗結果, 小童大哭的時候特別容易尿出來, 所以沒有坐在馬桶上的時候盡量不要觸怒小童情緒)

換了第二次衣服, 繼續穿小褲, 繼續跟她好好說要記得上馬桶, 不過大熊第一次被她尿在身上可是非常不爽, 說阿秋不聽話時我都沒有處罰她, 至少應該馬上把她抱走去尿尿, 或是打打屁股...

打一打屁股又不會永久聽話, 還是需要講道理跟用方法。經過尿出來的一陣哭鬧, 最後好好跟她曉以大義, 又帶她去跟大熊道歉, 就去後院玩了半小時, 她在玩具屋裡很高興, 我則是坐在後院看我的查經班功課。



幸好今天的結尾是有空看了一些作業, 才不會情緒被搞得烏煙瘴氣。

阿秋的戒尿布還是要繼續加油, 一起奮鬥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