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15

[3-365-298] 阿秋第一次下泳池

今天難得請到大熊出動, 帶阿秋下泳池去泡泡水。因為本人不隌水性, 又想在岸上照相, 所以叫大熊下水陪阿秋體驗一下。

我們家附近有個泳池, 裡面有分四個不同深度的池, 有才一尺、一尺六、三尺半多、還有五呎多的, 我們是在一尺六的那圈開始下水, 大熊還特地帶水槍出門可以讓阿秋慢慢進入狀況。


說服阿秋下水之後, 接著叫她從階梯上往水裡跳到大熊懷裡, 原本我是要叫她原地跳, 結果她變成這種撲下水的跳法, 不過也沒關係。

我幫她數123跳的時候, 她自己會搶著說123456...10, 全部數完才跳下去, 就這樣跳來跳去20來趟。


然後又叫她在水裡走來走去, 適應水的深度跟感覺。


玩了半小時後, 阿秋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 所以我叫大熊帶她去三尺多的池子, 抱著她下去飄。


阿秋穿的這種漂浮圈能夠幫她浮起來, 玩了一會兒她自己嚷嚷說她自己來就好, 大熊慢慢放開手幾秒鐘後, 阿秋又緊張的說hug!!


然後她也不知道為啥, 自己就把腳抬起來, 只差不會踢踢水。


大概玩了一小時後回家, 阿秋吵著不要回家, 還跟我要點心 (因為平常去玩水都會帶點水果之類的), 但今天只有帶杏仁奶, 阿秋很不情願, 就跟她說趕快回家吃點心。

回到家沖過澡後, 阿秋不知道為甚麼, 就把毛線帽戴起來, 說自己很漂亮。



然後又把笨弟當做枕頭來墊腳, 這樣很舒服的看電視, 笨弟就這樣讓她胡作非為。


今天中午吃飯一邊看柴可夫斯基的頒獎典禮,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小提琴, 曾宇謙奪銀, 金獎從缺, 超齡的演奏真的不像20歲啊!



今天下午, 我叫阿秋去睡午覺的時候, 她不給我跟上樓, 所以我給她換尿布後叫她自己上樓睡, 她就真的又自己上去睡了, 真乖。

最近因為阿秋比較聽話, 我會叫她幫我做一些小打雜的工作, 像是把頭髮、紙屑、爆米花從地上撿起來丟進垃圾桶, 或是叫她幫我拿遙控器, 幫我把鞋子放回去等等, 她喜歡別人跟她說謝謝的感覺, 不過我想接下來要教她說"不客氣", 因為幫忙別人跟有禮貌是應該的, 要少求回報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