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15

[3-365-301] 帶阿秋去看剛出生的娃娃

今天早上要出門去醫院看剛生完的朋友跟嬰兒, 出門前還特地看一下交通狀況, 竟然今天狀況這麼良好, 也沒有修路, 大概今天修路工人也去放國慶日假期了吧。



因為朋友提早生, 而且原本想自然產, 但嬰兒在push的時候血氧一直下降, 醫生擔心有臍帶繞頸或其他狀況, 決定用剖腹產, 所以動過手術後的朋友格外辛苦。

原本她陣痛也不是很痛, 只是想去醫院看看, 結果一進去檢查就已經開7公分了, 真是好險有去報到。

帶阿秋出去, 在樓下的禮品店買了一個小氣球跟小熊和糖果, 讓阿秋可以送給阿姨跟弟弟。


好乖好好睡的弟弟, 早上乖乖的, 但下午就露出新生兒愛吃又愛睡的習性, 一離開媽咪就ㄟㄟ叫, 朋友又一直學他ㄟㄟ的聲音, 好好笑。


阿秋一進去有點怕生, 結果有水果吃後馬上就乖乖了。


剛好朋友的家人有事情, 我們就留下來幫忙, 扶朋友下床練習走路、抱嬰兒、幫忙擠奶 (我只有操作開關), 打些雜, 熱食物, 朋友把大同電鍋帶去可以蒸月子餐, 真齊全。

阿秋看到弟弟覺得好新奇, 這個偶而哇哇叫又一直睡的嬰兒真是可愛。


我一直跟她說要輕輕的拍, 不要嚇到弟弟, 阿秋就只敢稍微拍拍。


還是忍不住想要近看一下這個提早蹦出來的弟弟有多古錐。


嬰兒的表情千變萬化, 經常看不出來是同一個嬰兒。


後來我們用朋友的名義點了一份午餐進來, 因為她有吃不完的月子餐, 阿秋則是嘴巴沒有在動就喊餓...

吃飽了, 阿秋睏了, 她掛在我身上搖一搖, 一下子就睡著了, 我把她放在沙發上睡, 也安安靜靜的睡了半小時。我才能好好跟朋友說說話, 熱月子餐, 抱抱嬰兒。

不料過了半小時, 我正在把熱好的飯菜從飯鍋夾出來的時候, 阿秋忽然醒了, 而且她眼睛張開就往沙發邊看, 我知道她要翻身摔到地上了, 但是手上的熱菜又不能掉下來, 只能大聲呼叫阿秋不要翻過去.......不要翻過去...

然後她就用緩慢的速度掉到地上, 雙肘跟兩個膝蓋著地, 我趕緊把大哭的她抱起來, 檢查她有沒有受傷, 原本擔心她頭有沒有撞到, 可是看起來她鼻子跟牙齒都沒事, 頭也沒有紅紅的, 就是很生氣的哭, 但又很睏, 眼睛一直想瞇起來, 又不甘願的一直哭了快十幾分鐘都還不願意停下來, 嘴巴則是一直念"媽咪, 抱抱", 在怪我剛剛不是抱著她睡的嗎? 怎麼會變成在沙發上, 還害她摔下來醒了!





眼看她一直不願意完全停止哭泣, 幸好朋友的先生剛好回來, (還帶了一杯星巴克給我), 我趕緊抱著阿秋告辭, 阿秋後來在路上又睡著了, 我帶她去超市買大熊交代的東西。

最近我們家附近的HEB有小朋友推車, 所以今天就讓她開心一下, 阿秋把她的小河馬放進推車推, 我幫忙她調整方向, 不然她一直歪歪的推到邊邊去。


讓她推推車真的有點心驚膽跳, 因為這推車很容易就斜著或橫著走, 所以她經常推著推著就撞到邊邊, 我得一直提醒她跟著我, 不要跑, 不要撞到別人。


就這樣推來推去, 我把一些東西放到她推車裡, 逛了一大圈的阿秋最後有點累, 差點就把推車給放鴿子, 我只好推著一大一小的推車走, 幸好最後她又堅持下去, 跟我一起推去結帳。

今天超市賣一隻好大的月魚"Opah", 真的好大隻, 然後大家都很好奇的去戳牠, 所以右上角有一個"請勿觸摸"的標誌, 但是大家還是一直去摸, 摸到皮都掉了。


今天早上因為原本想要做點吃的給朋友, 所以把鱸魚退冰, 結果因為剖腹不能酒, 也不好鹽, 也不知道能不能加薑, 最後做了紅豆湯加黑糖帶去, 鱸魚則是回家後自己做了味增魚湯來喝, 煮出來骨肉都好軟, 骨頭也好挑很多。


最近壓力鍋煮東西終於比較順手了, 而且煮完後應該要早點放氣, 不然久了容易食物味道變苦, 另外, 用壓力鍋煮紅豆不用泡, 而且一下子就煮好了, 真的好方便。

晚上猛練鋼琴, 這個月要代班, 我幾乎每天都要練, 因為每週曲子都不同, 還得自己找兩首獨奏的曲子, 最近彈鋼琴經常覺得有腦筋跟不上手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功力退化、還是年紀大了? (大概是以上皆是吧!!)

***************************************************

實行Poo-free 兩星期, 這週大概只有一天是沒洗頭, 其他天都是用水洗, 不然就是髮尾用洗髮精洗一下去除蠟感, 不過因為髮根的蠟感有點不舒服, 而且早上起來髮型僵硬不好整理, 加上只用水洗後, 頭髮很難吹乾, 今天決定用手工肥皂把頭好好洗幾遍, 加上潤絲, 把蠟感洗掉, 就像是偶而大掃除一樣。

只用水洗的這兩週, 頭皮不癢好舒服, 不過外觀還是需要注意一下, 所以我想我應該會改成大部份用水洗, 但偶而用肥皂洗的方式, 這樣可以兩者兼顧, 不用添加物超多的洗劑來洗頭皮, 算是兩全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