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3-365-309] 老朋友來訪

今天早上司琴完, 等老朋友來拜訪我們, 是我來休士頓第一份教琴工作的老闆, 不過她現在已經是一間美國最大的教育類印刷公司底下網路學校的supervisor, 難得有空可以跑來一趟。

等到她來, 我們就去附近的日本餐廳吃飯, 阿秋上次見到她的時候, 還只是七八個月而已, 那時候超好用的Baby Brezza 就是她送的。

阿秋原本這個阿姨來是要陪她玩的, 結果發現這個阿姨都在跟老母聊天, 幸好她沒有一直纏著朋友, 乖乖吃飯, 回到家我們吃了一點Small cake 買的點心, 因為太甜所以我們三個人合吃一個 cupcake, 看來想要吃不要那麼甜的還是得要自己做才行。



下午兩點, 阿秋睡覺時間到, 我把她抱去樓上, 她沒有掙扎太久就自己睡了, 跟老朋友繼續聊天聊到四點才結束。

傍晚阿秋到六點半才吃晚飯, 而且後來也吃的不多, 吃飽想起來今天沒照甚麼相, 趕緊叫她下來給我拍幾張。

她自己坐下來後把裙子蓋住腳, 只露出腳趾頭。


只是氣質都只有一瞬間, 叫她乖乖不要動, 她偏偏要一直躲來躲去。


只好都一直側拍的感覺。這張是抓起抽屜裡的梳子, 說要自己梳頭。


這件洋裝的花色真的很可愛, 跟其它媽媽買來的, 真的很幸運。


阿秋最近學會洗手了, 會自己搬小凳子就定位, 自己壓洗手乳, 也可以摸得到水龍頭, 只是常常關不緊, 我只需要最後幫她關緊水龍頭就好。最近大部份都可以自己把pull-up脫下來尿尿, 我只需要去幫她擦屁股, 尿尿的時候也會記得要把裙子撩起來拿著, 終於慢慢上手了。

我只是還需要解決如何讓她晚上不要尿出尿布來, 等夜晚專用的pull-up來後再來實驗看看, 叫她半夜要尿的時候自己去上, 如果尿了的話也自己可以去換就更好了, 因為她明明知道尿褲放哪裡, 不需要我幫她拿的。

晚上跟執行總監通電話, 講一下節目順序的調動, 再打給剛剖腹產的朋友問一下恢復情況, 最近常想起阿秋剛生出來的那時候, 我們手足無措的樣子, 一切真是美好的回憶啊。

這個黑黑, 小眼睛, 單眼皮的, 是阿秋出生九天大的照片, 說實在的現在看起來還是經常會想說妳哪位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