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15

[3-365-302] 老母怒好幾次的一天

昨晚國慶日的煙火放很晚, 社區有很多人在放, 但阿秋八點半上床後, 睡到早上七點半都很安穩, 還是我去叫她起床的, 真是難得。

因為想讓她多睡一點, 我幫她包了早餐盒去教會吃, 最後還吃光光, 胃口真的好大。

通常早上有出門玩樂, 回家後阿秋就累了, 所以中午就去睡午覺, 結果她三點醒來說大便要換尿布, 某人沒有當場幫她換, 卻來把睡午覺的我叫醒, 叫我去換尿布...

想當然我正需要補眠很不爽, 我叫某人去換, 他說"妳比較會換, 我等下煎熱狗給妳吃當交換。"  我心想就算我不換尿布, 他也是會煎那五條熱狗, 但是阿秋都已經跑來房間找了, 我只好起床換尿布。

只是阿秋午覺起來後就開始很皮, 叫她去沙發躺好換尿布, 偏不聽。叫她換尿布不要動, 她偏要扭, 處處跟我唱反調, 最後我感覺自己脾氣一直要發出來, 乾脆就去客房躺著繼續休息, (因為客廳的電視某人在看棒球賽)

後來吃完熱狗, 阿秋嚷著要看米老鼠, 就跟她看了一會兒, 我則是繼續在沙發上補眠。


看了快兩小時的電視, 中間一直被她吵醒要換卡通, 最後她吵著要吃香蕉, 我跟她說吃太多了, 就沒有理她, 她自立自強去搬了小凳子, 想要自己把香蕉從廚房桌上拿下來, 但是站上去還是拿不到, 我就趁她在廚房窸窸窣窣的時候, 把頻道換我想要看我錄的節目, 因為我大概兩個禮拜才看一次我錄的節目, 平常根本沒機會跟時間。 


阿秋開始生氣, 我跟她說換媽咪看了, 她就坐在我旁邊跟著看, 不時站起來玩玩具, 但是她坐我旁邊的時候一直吵, 一直大聲的唱她的兒歌, 又把我的蓋被拿去把頭蓋住, 在裡面把裝奶的瓶子橫放, 奶就漏出來到沙發上。

因為講了好幾次都不聽, 老母真的很火, 斥責了她幾句, 她就跑去階梯上發脾氣 (她沒有跌下來, 她是故意這樣從階梯趴下來, 看我會不會更生氣)


接下來又一直頂嘴, 老母就順便把該念的一次念完, 包括玩具堆在沙發上沒地方坐, 玩具不收, 尿尿不說, 不聽媽媽話, 生氣亂丟東西, 不准我跟她一起唱歌 (不然就尖叫), 不准我糾正她數數字... 

(她可能想說, 我只不過唱幾首歌, 怎麼媽咪就那麼生氣?)


講不聽, 還拿我的毯子說要幫奶瓶 "蓋蓋", 老母好無奈。


後來晚上洗澡、穿衣服、練習數數字, 阿秋都又很固執的一直跟我唱反調, 我從來沒有一天對阿秋發過那麼多次脾氣, 大熊說我應該打她屁股, 可是我覺得她還沒有犯錯嚴重到需要打屁股, 所以我不想這麼做, 長久以來用"好好說"的方式, 但總有幾樣老是改不過來的毛病令我抓狂...

還是趕快去讀經安撫一下自己的情緒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