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3-365-319] 不到七點就睡了的阿秋

今天早上帶著阿秋去BCBG找演出的衣服, 她乖乖的在推車上吃點心, 然後又玩玩具醫生的小電腦, 看我換衣服的時候, 還會說"媽咪princess!"  最後讓我順利的買到一件適合又便宜的禮服。

接著去買菜的時候, 阿秋堅持要幫我推推車, 所以我就跟她一起推, 她今天還算乖, 沒有發太多脾氣, 我覺得跟這幾天電視看得少有些關係。


買完菜後, 我拿出我累積出來的Buddy Buck出來, 給她玩轉滾輪的遊戲。老母有很認真的在累積點數, 因為350點就可以換一盒水彩的。


阿秋學會自己把兌換卷放進去, 可以對準了, 換來的貼紙都很乖的自動交給媽咪保管。


今天大熊因為拉肚子, 所以提早回家, 在家裡上班。我們買菜回家後, 我又清理冰箱做了些菜, 所以沒有拿準阿秋睡午覺的時間, 學生家長就來了。下午來了兩個姐姐跟兩個阿姨陪阿秋玩, 消耗不少她的體力, 所以傍晚一吃完飯, 她就開始很安靜....


因為阿秋還看不懂時鐘, 她當然不知道幾點了, 所以我就提早讓她去洗澡, 讓她在泡泡浴裡頭多待一會, 老母還趁機做點家事, 過幾分鐘再來幫她沖洗, 接著讓她自己出浴, 幫她圍浴巾。

現在洗完澡後, 大部份我都是把衣服放她的小床上, 等我一把她尿布穿好, 就讓她自己穿衣服, 我讓阿秋自己試過, 如果真的不行, 她叫我幫忙我才幫忙, 大部份寬鬆的衣服, 她最後都可以穿進去, 只不過正反還不會看就是。

阿秋現在可以自己刷牙漱口, 昨天再教她刷完牙要洗牙刷, 她自己就打開水龍頭沖了。今天幫她在客房的浴室也換了一個比較高的小凳子, 就可以自己打開水龍頭, 不用老母隨侍在側。今天她自己去洗手洗了好幾次, 希望泡泡都有洗乾淨就是, 我得要去找比較不會殘留的洗手乳給她用了。



因為白天太累了, 阿秋從六點多到下午都沒睡, 結果竟然在我跟她說故事的時候開始打盹, 我幫她剪指甲的時候, 她整個睡翻了, 我連一首歌都沒有唱完, 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這時候都還沒七點呢。


所以一把她放上床, 我就趕緊上跑步機, 太久沒跑都感覺生疏了, 接著又多出好多時間可以做事情, 希望明天早上她不會提早醒來。如果是這樣, 將來不要讓她睡長的午覺, 晚上可以早點上床的話, 就更美妙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