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3-365-326] 香蕉冰淇淋

今天從早上開始, 馬不停蹄的做菜跟打掃, 因為中午有客人來家裡。早上從七點大概站著走來走去到十一點多, 才有機會坐下來歇一會兒, 然後又因為今天有兩個認識的朋友在我的教會面談司琴的職位, 一個在馬來西亞要用Skype 連線結果連不上, 所以又幫忙傳簡訊來來回回給指揮.... 一邊吸塵一邊查簡訊真是個奇妙的體驗。

所以今天早上做了一鍋酸辣湯、油飯(不好吃, 因為海鮮都不能加, 而且忘了加油蔥), 做了番薯紅黑綠豆泥, 最後還嘗試了電視上看到好幾次的"香蕉冰淇淋"。 

因為昨天查經班聚會我剩下非常多的香蕉, 所以想到做香蕉冰淇淋試試看, 只要把香蕉切成小段, 放到冷凍庫冰幾個小時, 再拿出來用食物處理機打碎(我是用果汁機), 挖出來弄成一球就可以當冰淇淋吃了!

我是在香蕉上面淋上番薯紅黑豆泥, 加上草莓。想改變口味的也可以在打的時候加上煉乳或牛奶, 在上面可以放巧克力粉、肉桂粉、或鋪上優格也行。

阿秋第一次吃冰淇淋, 覺得好冰, 竟然皺眉頭, 後來軟一點後吃的很起勁。這種不加糖又容易做的方法真好用。



今天阿秋把她一堆書放上桌子的時候, 把我裝著冷茶的杯子打飛到木頭地板上, 原本我很生氣, 拿著抹布很火大的擦, 後來努力忍住火氣, 叫阿秋來幫忙收拾善後, 她幫忙擦乾, 但是很不專業, 而且感覺她不是在贖罪, 是在玩...

今天她尿尿在小馬桶的時候, 堅持不給我清洗小馬桶, 要她自己清洗, 怕她把尿滴的到處都是, 所以我把小馬桶拿去洗, 她竟然給我鬼哭神號...

傍晚我在沙發上休息幾分鐘, 但阿秋忽然說她要洗澡 (真的很難得, 應該是看我眼睛閉起來, 就要找事情給我做), 結果我說等一下的時候, 她就哭了... 後來被我念了一頓, 說叫她去尿尿的時候都拖拖拉拉, 媽咪說等一下才上樓的時候就給我哭....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