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3-365-316] 沒有媽媽說故事的晚上

昨晚大熊看電影到三點才睡覺, 我大概只睡了三個小時半, 教會一切順利, 回來之後就開始忙著打掃家裡, 因為大熊的一個同事、一個在Jacob工作的朋友, 還有一個在殼公司上班的朋友要來家裡吃飯。

昨天我就已經把樓上傢俱都擦過了, 大熊早上把客廳落地窗的簾子全部拉開, 堆積已久的灰塵灑的客廳到處都是, 幸好我到今天才擦客廳的傢俱才沒白做工。

一個小時半的時間, 我狂擦傢俱, 收拾, 收垃圾, 吸地板, 做完的時候汗都從額頭滴下來了 (對我這種頭上不太流汗的人真的是難得), 大熊幫忙鋪床, 倒垃圾, 把餐具set好, 11:45AM出門去Alicia's 拿點的外賣雞、牛、蝦的fajita 回家。

外賣附了十人份完整的飯、guacamole, pico de gallo, 麵皮、兩大碗的chips 還有紅醬綠醬, 所以我們接下來三天應該不用再煮飯了, 哈哈!

等到吃飽了, 男人們都上樓去看電影, 我叫阿秋去睡覺, 但是她不肯, 大哭大鬧, 我幫她蓋被的時候還一直踢我。

我兩點半到客房去打盹的時候, 好不容易快睡著了, 她三點起來一直哭, 我想說是怎麼了, 結果是她毯子蓋不到腳 (因為她蓋好後一躺下去, 就又往上拉了啊!), 一直生氣的哭, 即使我幫她蓋好她也踢掉, 最後竟然一直吼說"Mama Go!" 叫我出去。

老母很不爽, 所以就下樓去繼續從monitor 聽她哭了十幾分鐘, 好不容易終於又睡著了, 我才又正要睡的時候, 男人們看完電影下樓了, 所以我又起來送客, 帶小狗出去, 送完了我又繼續回去想要倒下來睡的時候, 過了幾分鐘大熊抱著阿秋下樓說她大便了 (阿大便了你不會幫她換嗎!?!?!)

所以下午真的是白睡一場, 根本沒睡到又浪費時間, 而且今天阿秋一直唱反調, 一直吼來吼去講不聽, 最後洗完澡我叫她出來的時候, 她又很大聲的吼No, 所以我就跟她說, 因為她對媽咪很壞, 所以我不要跟她說話, 我把浴巾放在小凳子上, 讓她自己從浴缸爬出來擦 (她現在都自己爬了), 我幫她穿上尿布後, 就把衣服放在旁邊讓她自己穿, 牙刷擠好牙膏, 水杯加了水讓她自己刷牙, 我就走去media room跟大熊說, 等下我不要送她上床睡覺了, 要讓她知道對媽咪不好的話, 就沒有故事可以聽, 要好好反省。

所以大熊就來當白臉, 抱著阿秋去睡覺, 阿秋哭喊著說Three Books!! 大熊跟她說, 因為老母不爽她太壞, 所以今天沒有three books, 大熊讓她睡前上過廁所後, 把她送上床睡覺, 阿秋雖然不願意, 也是待在床上哀到自己安靜下來睡著。

照片是晚餐的時候拍的, 我今天讓阿秋坐上朋友給的快二十歲的booster chair吃飯, 阿秋終於長到這個高度, 可以用了, 這樣以後高腳椅也準備可以退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