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3-365-320] 阿秋兩歲半牙齒檢查

今天早上帶著小的毛的跑診所。阿秋九點半先去做兩歲半的牙齒檢查, 進了診所她就一直看著牆壁上的米老鼠哇哇叫, 很興奮的只差沒在地上翻滾...

進去診療室, 護士叫阿秋上椅子, 她就自己爬了上去, 怎麼這麼好說話啊?! 跟平常在家裡都不一樣啊?


護士把椅子調高又躺平, 我有點擔心她會滾下來, 所以後來護士叫我坐在椅子上, 讓她把腳放在我腿上給我抓著, 稍微保險一點。


護士很快的把所有工具都準備好, 我讓阿秋抱著米妮, 感覺比較不害怕。


這時候天花板的電視忽然開始放卡通, 阿秋一開始露出"蝦咪?"的表情, 後來很快就習慣了。


就這樣看了一陣子, 不過因為等了一會兒, 她仰臥起坐, 起來抱媽咪來撒嬌好幾次。


醫生很快的檢查, 說都沒問題, 提醒要用牙線, 然後洗牙師就來幫阿秋洗牙, 阿秋對工具的噪音沒有害怕, 乖乖的張開嘴巴。


沖水, 接著叫她把嘴巴閉上, 她也乖乖的照做。之後塗氟, 不到十秒鐘就做完且清理乾淨了。


每次去看牙醫都會得到一袋有牙刷、牙膏跟牙線的贈品, 這次的牙刷剛好還有米妮圖案, 另外也得到兩個好大的貼紙, 而且每次可以在外頭的"藏寶箱"選一樣玩具帶走。

阿秋在這選啊選, 每一樣都拿起來玩, 好不容易幫她決定拿Anna的戒指後, 趕緊把箱子關起來把阿秋帶走。


回到家休息一下, 就帶阿秋跟笨弟去獸醫那看病, 笨弟的嘴巴肌肉痛兩個月了, 雖然感覺活動力沒有影響到, 但還是需要看一看, 所以帶著阿秋一起出門。不過老母要出門前開始想拉肚子, 就很尷尬的在診所必須請她們幫我看著阿秋跟狗一陣子, 在廁所待了一會兒才好一些....




出門的時候帶幾塊樂高, 阿秋就可以玩上一陣子, 真是好用。




後來獸醫說笨弟的嘴巴應該是一種免疫系統攻擊自身肌肉細胞的疾病, 通常大狗才會有, 小狗比較少, 確認的方法是要做切片, 但因為太麻煩, 所以先用類固醇的藥治療看看, 如果有效就表示的確是這種病, 如果沒有效, 就再看看別種可能性, 另外打了一針可以擋一個月多的抗生素針, 可以少餵一種藥比較方便。

希望類固醇的副作用不會太嚴重, 因為通常會多吃多喝多大便, 也會變胖, 療程三週以後看看會不會完全好, 希望不會一輩子吃藥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