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3-365-312] 阿秋兩歲半體檢

因為前天晚上阿秋起來很多次, 讓我沒睡好, 今天早上六點竟然自動醒來, 想說阿秋怎麼都沒有下樓, 結果她今天睡到七點, 每天都不一樣...

早上把早餐弄好, 趕緊清理客廳跟打掃, 出門之前弄得滿身是汗, 還差點來不及送笨弟去剪毛。

今天是阿秋兩歲半體檢的日子, 先送笨弟去剪毛, 再來到小兒科診所, 阿秋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 在地上爬, 在椅子上滾, 指著牆上的動物喊來喊去, 以為自己在動物園當馴獸師。


兩歲半的量身高方法跟以前不一樣了, 今天量出來, 體重33磅 (88%), 身高37.25吋 (94公分, 89%), 身高/體重比例約69%, 醫生說剛好, 只要不要給她喝果汁跟甜食, 繼續維持就好。


阿秋一進診間, 看到小凳子就馬上三兩下爬上床玩, 這個人真的以為自己是來度假中心的...


"我的按摩師甚麼時候才來啊?!"


醫生來了, 阿秋給她一個大抱抱, 檢查的時候笑嘻嘻的, 跟以前要打針的時候真是相差很大。醫生說到四歲之前她的疫苗都打完了, 除了感冒季節要回去打流感疫苗以外。


體檢看完, 我們去Home Depot拿大熊訂的燈泡, 順便逛一逛, 買了一盆各種多肉植物的盆栽回來, 因為它們只要偶而澆水就可以活, 希望到時候每一種都可以分出來種成很多小盆的來裝飾後院。


後來還去了Hobby Lobby看布, 不過阿秋不太配合, 最後中午回家吃午飯了。

最近把冷凍的檸檬拿來泡水喝, 網路上說這樣的效果更好, 我一開始懷疑說冷凍的檸檬這麼硬怎麼切, 結果沒有想像的難切, 只不過切法要有點不同。冷凍過後的檸檬纖維都脆裂了, 泡了水後釋放出來更多的好東西。 


最近有控制阿秋不要看那麼多電視, 早上只能看半小時, 中午睡前半小時, 傍晚半到一個小時。吃完午餐, 我拿了三管不同尺寸的紙捲給她玩, 叫她把紙捲疊在一起, 這樣她也歡樂的玩了好一陣子, 讓我可以好好吃飯。


下午學生們來, 繼續陪阿秋玩喝茶遊戲。


傍晚我去接笨弟的時候, 順便去一個媽媽家拿二首的跳舞墊, 想說可以訓練一下阿秋的反應速度, 順便消耗她的體力。


不過不管她有沒有踩對, 阿秋就是猛跳就對了, 哈哈。


樂不思蜀啊!


這樣也讓老母可以休息幾分鐘, 但感覺要有人跟她一起玩才好玩就是。



這幾天教阿秋念自己的全名, 還要教她回答自己幾歲, 不過她經常會重複我們的"問句", 好好笑。我發現阿秋不喜歡跟我重複說話, 但如果是看著書或是唱歌就願意, 要再去多借一些書回來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