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第二輪365-362] 大熊的撞球桌到了

今天是大熊美夢成真的日子, 因為他的撞球桌跟視聽室的傢俱終於來了。

原本以為是已經組好的, 來家裡拼起來, 結果根本就是全部零件搬進家裡來慢慢組裝起來。從早上九點半弄到下午一點半才做完咧。


我在樓下顧阿秋, 他們在樓上敲敲打打, 所以這些照片都是大熊照的。



從找到位置, 確定是水平的, 裁布等等... 


其實總共有四個人來, 其中兩個是搬視聽室的座位, 他們順便來幫忙搬撞球桌的零件, 不然實在太多搬不完啦!






中間我還帶阿秋出去一元店逛一下, 因為覺得在家裡一直限制她只能在客廳活動, 她太無聊了。結果去到一元店, 我在店裡五分鐘, 她哭鬧了四分鐘, 其中有30秒鐘停下來是因為我給她吃食物泥, 另外30秒鐘是結帳的時候她總是對店員眉開眼笑, 所以沒有哭鬧。

回到家, 吃了一個比較晚的午餐。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阿秋不是很餓的時候, 吃飯脾氣特別大, 而且不願意吃。所以故意拖晚一點。

結果她把炒飯吃了一半, 吃了大概八朵青花菜的花 (梗都留給我吃...) 而且硬要拽著Elmo一起上餐桌...



組裝的人一走, 大熊趕緊電話上跟老闆開會, 我把阿秋送上床睡覺, 中間教個學生, 阿秋一路從2:45pm睡到4:45pm. 

起床以後, 就圍著撞球桌團團轉。





也爬上電動椅, 而且不讓老母坐, 因為她要爬。


傍晚吃飽飯, 阿秋拉著我的手指去又去走廊上來回跑, 而且一跑跑了15分鐘, 幫助老母消耗卡路里。

大熊下班, 繼續把桌子給安裝上牆。



今天阿秋一直把東西搬來搬去, 很重也硬搬!




今天我改變阿秋的洗澡擦乾程序, 洗好後沒有把她包起來抱去床上擦, 而是直接抱出浴盆後就擦, 然後讓她包著浴巾自己走去房間, 她站著的時候我再幫她包尿布。

這樣可以避免她每次出澡盆都對我發脾氣跟大哭。

洗完澡, 我跟大熊玩一下撞球, 阿秋在旁邊好奇的摸摸球, 一開始她一直往地上扔, 被大熊講過幾次就乖了。


晚上我也讓阿秋晚一點上床。之前7:30pm雖然也可以睡, 但上床總要不甘願的哭一下, 今天反而8pm 沒有掙扎的就自己趴下了。

今天還收到一個學生的謝卡, 她暑假跟義工團去海地教英文, 幫忙修房子等等, 當出籌旅費的時候我有小小的贊助她, 兩個以前的學生就這樣勇敢的去, 相信這次旅途對她們的人生有很深刻的影響。




2 comments:

  1. 厚! 有撞球檯還有那麼多張皮的電動椅, 你們過得太爽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