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3-365-23] 暴走的阿秋

今天早上臨時約Sarah跟媽咪來家裡玩跟吃飯, 因為老母覺得請人家來家裡比自己帶阿秋出去還要容易多了...(懶惰的娘!)

買菜回到家11:15AM, 一小時內做了山藥五穀稀飯、水煮玉米、洋蔥炒蛋、炒高麗菜、混糙米的白飯、烤魚、火機絞肉炒芹菜跟紅蘿蔔絲...

多做幾樣, 可以吃好幾餐。




折一半的玉米, 用冷水沖過後, 涼一點給小童們吃。




吃飽飯, 兩小童一起看字母DVD猜字, 好嗨啊!


Sarah大概覺得阿秋很搞笑, 笑得好開心。


你是要預備跳嗎?


今天阿秋真的脾氣好壞, 經常尖叫又亂丟東西, 被我修理好幾次。Sarah好乖, 都輕聲細語的, 而且媽咪跟她說甚麼她就照辦。


下午趁阿秋睡的時候, 去視聽室幫大熊油漆安好的音響線, 但是阿秋只睡一小時就起來大哭, 而且一邊哭一邊叫媽媽, 我趕緊快速把油漆收拾好, 去看看她怎麼了, 結果她也是說不出來哪裡不對, 最後在樓下跟葡萄坐在一起一陣子後才冷靜下來。

過了不久她就便便了, 所以大概是想大便不舒服的感覺把她吵醒, 想睡覺很不爽所以才會哭那麼可憐吧?

等大熊回家, 沒睡飽的阿秋脾氣好難整, 一直要去後院, 所以後來大熊就在後院陪阿秋吹泡泡。阿秋可以自己吹泡泡了, 只是她把圈圈拿太近, 肥皂水又灑出來, 最後我用後院的水管幫她洗手洗臉。





不想進屋的阿秋, 被我們抱進來後大暴走又尖叫, 被我處罰後帶上樓洗澡, 洗完總算冷靜下來, 開心的跟我玩球。

我教她用紙捲揮球, 也追我丟出去的球, 還坐在溜滑梯上接我丟的小球。

如果隨時都這樣開心不是很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