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3-365-5] 第一次發燒的阿秋

今天早上我抱阿秋起來的時候, 就覺得她體溫有比較高, 但因為她晚上都穿fleece的一件式睡衣睡覺比較保暖, 通常換完衣服後體溫會下來一點, 也就沒有管她。


早上剛開始她還是跟平常一樣跑來跑去玩鬧, 還學玩具上的笑臉一樣, 把自己嘴巴拉開。



為了讓她習慣穿襪子, 今天早上我們一起練習穿脫襪子, 她也很開心。




結果十一點不到, 她竟然趴在我身上睡著, 而且發出打呼聲, 我就帶她上樓睡覺。體溫量了是98F (36.5F左右) 。 


這幾天早上阿秋都不到中午就打哈欠, 但是沒有讓她真的去睡, 今天她去睡提早的午覺, 我就摘地瓜葉, 青蔥, 弄個炒飯當午餐。



我真的很飯桶, 這樣吃光還添第二盤...


阿秋睡到一點哭醒, 但我抱她起來後她還是很想睡的樣子。她下樓沒有想馬上吃東西, 於是就喝奶, 繼續賴在我身上看電視。




中間我量了溫度, 還是98F, 可是總覺得她比平常熱很多。



而且還笑得出來, 只是有明顯感覺她沒有活力



兩點半讓她吃了些炒飯, 下午三點阿秋又哭鬧了一下, 還打了大呵欠, 於是我又讓她上樓去睡, 她中間有醒過來, 但是繼續躺著到我快五點半去抱她。

下樓的時候, 她蹲在地上喝奶, 但是忽然看著我哭了, 我看她蹲著的腳在抖, 還起雞皮疙瘩, 趕緊把她抱起來用毯子裹一圈, 她的頭是熱的, 手腳是冰的, 指甲還有點紫色, 腳因為發冷還踢了一陣子。我抱著她讓她喝杏仁奶, 大熊回家後再用體溫計量, 100F (38C)

大熊說我紅外線體溫計靠得不夠近... 

阿秋一直喝奶, 我拿一些Cheerio 給阿秋吃, 只要能吃得下東西就還好。只是她的活動力更明顯的下降。

我帶阿秋洗個澡, 洗完抱著她玩鍵盤玩具, 她還可以認出A, C, E, F, G, 上床的時候她完全沒哭, 只是把玩具排好, 自己躺下側睡。





看來今晚我得要每兩小時去量體溫, 確定她體溫沒有更高才行。


今天大熊回家帶了這個, 說是日本鋼鐵公司來訪, 送的伴手禮。



看來這個包在水餃裡頭的麻糬, 要陪我度過今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