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3-365-1] Proverb 31 上帝喜愛的Godly Woman + 終於做了右手的石膏像

阿秋今天出門的時候捧著粉紅色熊/Elmo/巧虎娃娃, 硬是要帶到車上, 即使一路一直撿一邊掉, 她還是很堅持, 最後全部帶上了車, 下車的時候我把粉紅熊留在車上, 但進教會時她一手帶一隻娃娃進去。

我其實有點擔心這樣帶玩具會被其他孩子搶, 另外也是吸引其他小朋友來摸來玩, 生病的話容易傳染, 但因為拗不過她就算了。幸好去接她的時候兩個玩具還沒被分屍 (雖然之前縫過的縫線已經又被她拉開了)。

回到家, 大熊今天說要做Brunch, 所以我就陪著阿秋玩玩具先。



今天她就是夾這樣去教會的喔! 回來沒有一直猛拔, 表示應該比較適應了。


今天還終於完成了右手的石膏模型。上ㄧ次做大概有半年以前了吧!! 我們兩個就一直拖, 拖到搬家了, 石膏粉還差點找不到。接下來就是要等乾, 然後把不完美的地方修整一下, 再來上顏色, 最後找一個立體的裱框把它們擺好。



上週講道主題是如何成為Godly Man, 今天教會講道的主題是如何成為Godly Woman. 牧師引用的是聖經中Proverb 31:10~31. 


 31:10 才 德 的 婦 人 誰 能 得 著 呢 . 他 的 價 值 遠 勝 過 珍 珠 .
 31:11 他 丈 夫 心 裡 倚 靠 他 、 必 不 缺 少 利 益 .
 31:12 他 一 生 使 丈 夫 有 益 無 損 .
 31:13 他 尋 找 羊 羢 和 麻 、 甘 心 用 手 作 工 .
 31:14 他 好 像 商 船 從 遠 方 運 糧 來 .
 31:15 未 到 黎 明 他 就 起 來 、 把 食 物 分 給 家 中 的 人 . 將 當 作 的 工 分 派 婢 女 。
 31:16 他 想 得 田 地 、 就 買 來 . 用 手 所 得 之 利 、 栽 種 葡 萄 園 .
 31:17 他 以 能 力 束 腰 、 使 膀 臂 有 力 .
 31:18 他 覺 得 所 經 營 的 有 利 他 的 燈 終 夜 不 滅 。
 31:19 他 手 拿 撚 線 竿 . 手 把 紡 線 車 .
 31:20 他 張 手 賙 濟 困 苦 人 . 伸 手 幫 補 窮 乏 人 。
 31:21 他 不 因 下 雪 為 家 裡 的 人 擔 心 、 因 為 全 家 都 穿 著 朱 紅 衣 服 .
 31:22 他 為 自 己 製 作 繡 花 毯 子 . 他 的 衣 服 、 是 細 麻 和 紫 色 布 作 的 。
 31:23 他 丈 夫 在 城 門 口 與 本 地 的 長 老 同 坐 、 為 眾 人 所 認 識 。
 31:24 他 作 細 麻 布 衣 裳 出 賣 . 又 將 腰 帶 賣 與 商 家 。
 31:25 能 力 和 威 儀 、 是 他 的 衣 服 . 他 想 到 日 後 的 景 況 就 喜 笑 。
 31:26 他 開 口 就 發 智 慧 . 他 舌 上 有 仁 慈 的 法 則 .
 31:27 他 觀 察 家 務 、 並 不 喫 閒 飯 。
 31:28 他 的 兒 女 起 來 稱 他 有 福 . 他 的 丈 夫 也 稱 讚 他 、
 31:29 說 、 才 德 的 女 子 很 多 、 惟 獨 你 超 過 一 切 。
 31:30 豔 麗 是 虛 假 的 . 美 容 是 虛 浮 的 . 惟 敬 畏 耶 和 華 的 婦 女 、 必 得 稱 讚 。
 31:31 願 他 享 受 操 作 所 得 的 . 願 他 的 工 作 、 在 城 門 口 榮 耀 他 。


然後我心裡就想說, 這也太難了吧!! 雖然不是說要繡縫針織, 但裡頭大概要點就是:

1. 妳沒有時間睡覺, 因為事情超多做不完
2. 妳的所作所為要讓丈夫體面
3. 除了顧家, 妳還要會做生意
4. 黎明即起來做早飯, 還要幫忙分飯
5. 自己為家人做衣服跟被襖, 而且要穿得體面
6. 幫家裡採買各種用品 (這個我可以, 哈哈!)
7. 要有強壯的體魄, (能下田工作這樣)
8. 除了家務還要做事工, 不得懶惰
9. 教養兒女讓丈夫跟孩子都讚美妳

我就想說, 這古代人也太辛苦了吧。怎麼我家這個男人每天下班回家就是可以有他自己的時間, 然後老母我就是要把家事做完才有我的時間? 

以上只要能做到五點就已經是很厲害了吧?! 我可以自動把1, 3, 4跳過...XD


為了要有跟大熊說話的時間, 現在晚餐後要陪打幾場撞球, 然後阿秋上床, 我又繼續洗碗, 把廚房收拾好。然後最近因為大熊要出清東西, 自己懶惰去弄, 就把一些東西堆在我房間外頭, 準備給我放上網去賣。

賣東西是挺花時間的事情, 今天晚上花了45分鐘把照片跟敘述, 慢慢放上適合的網站, 然後才趕緊洗個澡, 趕九點上床陪大熊睡前的"談心時間"。


我的時間都花在他身上了, 啊我的時間呢?!?!?!

難怪31:18說, "她的燈終夜不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