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4-365-268] 買新鞋 + 爸爸被阿秋的尿嚇一跳

今天早上要去上體操課前, 阿秋主動的問我, 要穿體操的Leotard嗎? 我說對啊! 穿起來翻跟斗會比較順利喔! 所以她就乖乖的穿上了, 老母當然要很努力的誇獎她穿起來好漂亮, 她才不會在出門前改變心意。到學校時她自動跑上去跟著做暖身, 老母翹腳跟其他媽媽可以聊幾句。

上完課, 阿秋總會得到一個印章的印在手上, 表示今天做的很棒, 她很開心的說她今天did good, 接著我幫她換衣服, 帶去附近的mall逛一下, 因為阿秋平常穿的鞋子, 最近忽然都變很緊, 所以想去店裡用禮券買一雙先來應應急。雖然前幾天我在網路上已經有買了一些就是。

我們先去接了個朋友, 一起去mall走走, 但阿秋就是很想上電動車玩, 所以讓她過過乾癮, 騎一次要$2, 老母花不下去...




早上出門叫她不要穿這雙鞋, 因為很緊, 結果上完體操穿上去, 腳變成麵龜一樣。


幸好payless shoes就在眼前, 趕緊進去找一找, 後來有找到這雙很美的鞋, 而且因為版型的關係, 直接跳成9號半。中間阿秋其實自己拿了好多雙鞋來試, 但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她最後總算有被我們的迷湯讚美到願意穿上這雙試試看。


禮券用下去, 只花了$1.5, 她踩到地上的時候腳就會變大了。


今天休士頓又有雨, 雖然不像上週那麼大, 但有許多河流都是暴漲的狀態, 今天離我們家不到五英哩的地方還有差點下來的龍捲風。明天聽說又要下大雨, 所以大熊今天把電腦帶回家, 以防明天要在家上班。


今天收了一個新的鋼琴學生, 團體班上了一陣子, 彈琴很用力, 需要好好的修改, 沒有用過節拍器, 所以要學著聽拍子, 沒有聽過古典音樂的CD, 所以得學著聽, 又是好大的工程一件。

傍晚出門去拿一個朋友賣的二手腳踏車, 有學習輪、安全帽、還有腳踏車鎖, 只需要拿去店裡換個內胎就好。晚上大熊回家先跟阿秋玩紙飛機玩上一陣子, 我在電腦上把學生要的東西email出去, 最後把阿秋整理好、講完故事送上床, 就出門去買菜。一個媽媽可以單獨去買菜是很得來不易的輕鬆時刻。 

晚上繼續編輯學生的影片, 結果發現youtube不能用, 因為有演出版權問題的曲子不能編進去一個大的檔案裡, 最後用手機的iMovie剪接, 很好用又很快, 做好之後傳到dropbox, 就可以share給家長了。

我讓手機上傳檔案, 跑去洗澡的時候, 洗完聽到大熊在樓上大吼叫我, 我趕緊衝出去問怎麼了, 他叫我趕快上樓, 因為阿秋想上廁所, 但是他還來不及把尿布脫下來, 阿秋就尿出來了, 在浴室尿的一地都是....

老母只好套了件長裙當洋裝穿, 帶了抹布上樓去清理, 大熊不知怎麼辦, 手也沒洗就下樓轉來轉去.... 幸好老母已經有經驗, 帶了四塊淘汰的廚房抹布上樓清理跟消毒。阿秋因為尿出來很傷心, 我們就一直安慰她說她好棒, 有爬下床去尿尿, 只是這次太急了沒有趕上, 最後還幫她換上喜歡的洋裝安慰她一番...

今晚的宵夜, 蘑菇紅蘿蔔排骨湯, 排骨很少, 蔬菜很多, 加了蒜粉、檸檬黑椒粉、米酒跟鹽, 這樣吃總比泡麵好, 晚上嘴饞喝一點才不會空著肚子睡覺好空虛是吧.....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