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6

[4-365-273] 幫老母馬兩節吧

今天把學生都排在早上, 而且剛好六週不見的打掃阿姨也能今天來, 所以家裡很熱鬧, 阿秋跟
哥哥姊姊玩沙袋跟米桶, 不同的人一起玩有不同的樂趣。不過今天有破例看電視, 因為我上完課做午餐前, 阿秋有點累了, 又不能在地上玩 (因為阿姨要吸地板), 所以我讓她休息一下。她不到一點半就哈欠連連了。

今天一個六歲的學生, 終於能把第一冊從頭到尾背譜彈完, 雖然中間有幾次失誤, 我跟他一起要求重錄, 但最後的成果還算可以, 當然還是有很多細的地方必須要修理, 但至少他們磨練過了這一關, 可以增加點信心, 今晚也在網路上訂好小獎盃要送給他(們)。

下午打掃阿姨一走, 不到半小時我趕緊把阿秋送上床睡覺, 兩點多睡到四點半, 讓我可以把電台的東西給做完, 回email, 檢查schedule, 只不過一錄完阿秋就醒了大便了...

因為整天被卡在家又必須去買菜, 只好帶著硬要穿著熱氣球裝, 還堅持拖著睡覺的毯子出門的阿秋去買菜。放暑假人本來就比較多, 又是將近下班時間, 實在不想讓阿秋捧著很大一坨毯子進去買菜, (而且早上尿床我才剛洗過她的床組), 最後只好用一包巧克力餅乾跟她交換條件...




幸好回到家後, 阿秋又跑去玩米桶了, 今天早上她有不小心翻倒一杯米, 所以請她特別小心點, 我趕緊做沙拉、白飯、排骨湯、蘑菇湯、退冰西瓜等等, 今晚大熊飯後陪阿秋玩紙飛機。

因為很多玩水的玩具都跑到米桶去了, 今天把很久沒玩的這組沾水可以貼磁磚的玩具拿出來給阿秋, 老母實在不想再跑下樓一次, 幸好這一袋一直都放在她房間抽屜裡啊!

 
最近阿秋很愛裸奔.... 她洗完澡擦乾後, 如果我沒有馬上把尿布套上, 她就會奔去找大熊, 大熊總是說要趕快穿衣服啊! 阿秋大概覺得大熊會笑她, 覺得特別好玩, 就故意跑來跑去....

老母跟她扭打, 把她抓住穿上衣服後, 她忽然說"打打打, 捏捏捏", 所以趕快叫她來幫我馬兩節!! 


晚上念書前找到的捲髮用具, 阿秋覺得很好玩, 我教她去一邊看鏡子一邊自己捲, 希望有一天她會整理自己的一頭亂髮!!


晚上在製作禮拜四要上課的投影片, 不小心過了午夜, 準備睡了才發現還沒來365.... 趕快來補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